媽呀!又來了,可怕的BLUE MONDAY~  又遲到了!
而且每天都在擔心今天要幫學生上些什麼
昨天晚上一直找些資料  也問了「神話」老師
特地去買了酵母粉和砂糖  來帶帶實驗  引發興趣吧!



果然是第二個教的班級  加上多媒體的運用
教起來順暢不少  學生們的反應也不錯
我的確比較喜歡這個班 完蛋了 我的偏心症越來越嚴重了
只愛自己一開始認定的班級......

用PPT作介紹 學生們對酵素比較有完整的了解
也讓他們上課時填填學習單
然後講了些實驗的步驟
我發現我是個很不注重互動的老師
學習單收來  才發現一堆人沒有好好填寫
只要沒寫在黑板上  他們就不知道該怎麼填  囧
一節課竟然就這樣很快的過去了
不過這班我沒做發酵實驗給他們看
因為自己沒預做過  擔心無法成功

回八年及辦公室的路上 遇到我的指導老師
他問我是不是已經獨挑大樑啦!
劈頭下一句就是:那我的理化課也交給你了!
心中大驚  立刻回:老師,我理化不太好耶......
一整個靜默 哈哈哈(乾笑)

中午抓緊時間 先做好發酵裝置  然後跑去班上看午休
順道改週記  半小時後 OK 很明顯的有酒味和二氧化碳
下午的課先架設裝置  批改段考前的活動紀錄本
酵素的部分再仔細上一遍  溫習溫習
把學習單填完  但只來的及講實驗的一小部分
突然驚覺 我花太多時間在這酵素了
最後讓他們看看發酵作用是否真的如我們的預期

實驗的部分 我現在都鼓勵他們設計實驗
先告訴他們器具 然後慢慢引導他們  花了不少時間
希望對他們有用

老師看我利用發酵實驗引起學生興趣
我也大方的將所有器材借給老師  效果真的挺好
學生都會很興奮  哈哈
以後看來要多想些這種點子 加深學生對科學的興趣

看老師上完第八節後  整理一下教室 才一起離開
回到班上 人都準備下去跑操場了
我也跟著跑了800m 累呀

一回家吃飽 睡到明天!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