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切都好嗎?
我想應該是吧!

網誌沉寂了好久
沮喪的7/21  
振作的7/22
備受打擊的7/30  
轉換情緒的8/03

好一陣子過著糜爛的生活  提不起勁寫

目前心境:
縱使沒考上  仍心存感激


第一次因為電腦的瘋癲  寫了45分鐘的心得  付之一「'當」
只好PO第二次...... 

教甄考了好久好久
為什麼考不上呢  最主要原因是「輕敵」
一直以為自己很聰明 可以用短暫的時間堆砌起所有的科目範圍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  我一定可以
這次還真是摔得徹底
沒有妥善的規劃這一年  沒有搞清楚自己實習的目的是什麼
最終就是徹徹底底地輸掉這場戰役

第二個失算  就是沒有明確的方向
花費了太多時間在不重要的考試上 
道聽塗說  花了大把銀子  認定自己可以累積考試經驗
事實上 與其考那些不重要的考試  不如專心準備某些有把握的考試
千萬不要像無頭蒼蠅

第三個失誤  有時間卻無心念書
在最重要的台北一役後  花費兩天沮喪
更慘的是遇上妹妹出國 
原以為 家中更清靜的環境念書
沒想到出國前得幫忙採買
再加上她初到美國  由於語言不通適應不良  天天打回家哭訴
老被爸爸差遣  灌軟體(視訊、SKYPE)  查詢國際電話的撥打方式
全家上下人仰馬翻、心神不寧
「無心」成為第三個致命傷

無法快速的轉換心境  成了我要命的第四個缺點
報了幾家獨招  卻因為抽到第一號忐忑不安
15分鐘的準備時間  幾乎花了一半時間在緩和情緒
無法從容應試  造成我無法得到青睞
現在  獨招對我而宜  真的只能碰運氣  以平常心看待
這種考試太過主觀了  沒有標準的標準  讓人難以準備
考上的人  往往是聯招沒有出現的名字
或許 這樣的自我安慰 會讓我心裡好受一點

考試  容易讓人怨天尤人
那段時間我真是一點也不可愛又令人討厭的超級大壞蛋
忘記了一路幫我打氣、伸出援手的同學們
一直以來我只會抱怨上天對我的殘忍
忘了檢討自己  是否因自己能力不足  所以不夠資格拿到那張入場券
媽媽的話 言猶在耳  那個時候  我卻不願意承認
只覺得為什麼別人運氣都那麼好  只有我那麼倒楣
很多人沒念書還不是考上了  為什麼  為什麼  我真的那麼不夠用功  真的那麼笨嗎

代理考試起跑  我考了兩所學校
早上的考試  或許是早起讓我一肚子起床氣
學校校風很散漫  監考老師咄咄逼人  我真的不喜歡那個環境
加上爸爸一直在我耳旁叨念  我很不開心的對爸爸發了頓脾氣
我也清楚我的表現不佳  應該沒什麼希望  尤其是口試的表現  我自己清楚我真是差勁透了
下午  爸爸又開著車帶我去考了另一所學校
我那時心中想著  我一定得轉換心情
別人都能擺脫陰霾、帶著開朗的笑容考試  我一定也可以  就裝也要裝出來
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努力考試 證明自己一年的訓練並沒有白費
因為我已經決定再給自己一年時間努力  總不能現在就先判定自己出局

8/17  為期兩個星期的新生暑期輔導已經結束了
回首一接到電話時的忐忑  不知如何準備教材的迷惘
我知道  我今年根本就沒有資格真正的站上講台
這一年對我而言  是場艱鉅的試煉  是長長的馬拉松賽跑
起跑其實早已開始了  只是我似乎還沒調整好速度
讓我真正休息一個星期再說吧
要玩樂的朋友  我有好心情了!!

最後
我得對自己說  這一年來  辛苦了
你們也辛苦了!
對於身旁的一切  心存感激  真的......


另外,想徵求一下念生物的好方法
這一年的考試  其實我不是輸在教育專業  而是生物專業
生物一直以來是我的弱項  從國中以來就很弱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生物很容易念
但在我的觀念中它卻是比物理化學都更難以親近的科目
物理化學只要理解公式就可以加以發展
對於生物一科我卻一直摸不清脈絡
需要記憶理解
在理方面沒有公式
在文方面不像歷史不能拉出一條時間長軸  再加以長出枝葉
            也不像地理畫出一個世界地圖  不能用塊狀記憶的方式
到底  我該拿生物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