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休息一天呢  竟然又要開始上班了
嚴重的BLUE MONDAY
都是因為假日晚上出去逛街  才會這麼累吧
「自作孽,不可活」  悄悄的揭幕


早自習的時候老師請我幫忙去讀卡
因為星期六考完試 大家就作鳥獸散了
囤積不少工作 要由今天解決
我立刻義不容辭(其實是無法推辭)接下這份差事
得和我害怕的S老師請教  天呀  怕怕
好在讀卡不是什麼難事  稍微學一下 就可以上手
而且八個班級的份量也不多 早自習都還沒結束
我就處理完這工作了

拿到班上給老師 學生們都紛紛露出期盼又帶點害怕的神情
不少學生都一直問我成績  我哪記得那麼多呀
我沒偷看就直接給老師了  就算看了 也不可能全記得
剛考完就是這樣  學生們就會不停的為未知的成績擔心
第一節沒課 整理整理營養素的學習單
稍微備點課  以免下午的代課會出亂子
第二節跑去聽老師檢討考卷  
先為下午的連續四堂代課做點預習
第三節拿來當作備課時間 請老師幫忙修正學習單
修正過後 衝去油印八個班的份量
接著剩下一點點時間 全部拿來改聯絡本
不過今天實在無暇管週記部分  只能管學習心得了

中午隨便吃個飯  又繼續改
直到第五節課 硬著頭皮開始了
學生們都很好奇  為什麼今天換老師  說明原委後
就開始幫他們檢討考卷(他們班導竟然坐在後面 超緊張)
我真不是個口齒伶俐的好老師
有些問題 他們一問我整個就愣住了
我明明覺得這就是很背誦式的題目  竟然也有人問
檢討完之後 帶了一點醣類
發現這樣的效果不好
而且為了要鎮壓他們 我的嗓門一再扯大
喉嚨痛的要命
下個班 我也講差不多的題目  但是和老師請教過後
發現有些題目改個講法 學生就容易明白了
果然奏效  也決定讓他們選擇要上課還是訂正考卷
幸好他們選訂正考卷
要不然 我真不知道我接下來兩班該怎麼辦
一回生、二回熟  
第三回的檢討對我簡直是A PIECE OF CAKE
哈哈哈  他們也覺得我挺幽默的
雖然這樣讓秩序吵了點 不過感覺有互動 挺好
這個班也很善良的選擇訂正  又賺到了一點休息時間

第八節課  因為早上已經檢討過了
所以只好上點新課程  有同儕試教的感覺.....
因為我上了三十分鐘後 開始有度秒如年的感覺
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上 學生也問我老師要幹麻
我就立刻來了些概念檢測 檢查他們對「卡」的概念
才發現 我這堂課犯了個致命的錯誤:
「一克的水上升攝氏一度需要一(大)卡」
雖然後面的醣類、蛋白質4大卡以及脂質9大卡都沒錯
但是這個錯實在是嚴重錯誤  好在有時間彌補
學生問:老師你會不會很挫折呀?
還真有一點 不過得打起精神繼續上完
為了修正錯誤 拖到了一點下課時間
發現他們的班導師在外面  跟他交代了一些事項匆忙離去

回到班上 學生們說老師你終於回來了
我真的很累 喉嚨快不能負荷了
坐在公車上 一路反胃
駝著背彎著腰拖著沉重的腳  我回來了
直接倒在床上 真的好難受 好想吐又吐不出來
放棄晚餐 沉沉睡去
我想 我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