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留在高雄不回家?
我總是以車資昂貴為理由拒絕
平常在學校的日子    我也花不了什麼錢
偶爾買買文具    一些雜七雜八的小零件
吃飯一天大約一百到兩百元可以解決
或許   我盲目的在測試自己
看看自己能夠待在高雄多久
卻忘了   我目前心目中最重要的人們
與妹妹的聊天    被一語點醒

不回台北   我總是在找理由
錢是一個理由
工作是一個理由
我總擔心自己回了台北會怠惰

妹妹卻給我一句:
但你和媽媽的時間是以後喚不回的阿,能在一起多珍惜不是很好...

感情的價值的確遠遠超越錢和工作
但是之前的我為什麼一直沒想透
反而為自己享受孤單而沾沾自喜
認為自己很了不起

我們能陪伴家人多久
家人又能陪我們走多遠
這一切都是未知數

謝謝妹妹給我一個藉口
我要常常回家
反正房租還算便宜嘛
我要好好珍惜這段大家都在的時光
縱使回去可能會吵吵架
可能會一事無成
但是團聚在一起的時間──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