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來的實習老師! 我姓李
  我教生物 所以可能和班上的接觸不會太多
  不過若你們有任何問題 都還是歡迎你們向我尋求支援
  就這樣!』


洗心革面的今天  我終於七點二十五分就到達學校了
哈哈哈  得意的很
但是  輔導室沒開  我的課本都在裡面呀
只好先跑去導師辦公室報到  幸好 我的指導老師已經到了
向他詢問班務後  還有我該幫忙些什麼
他也指示我未來一個學期的位置
坐在他和歐老師的中間(小粉 我坐歐老師隔壁耶  擔心中)
他就跑去看學生掃除了  我坐著看書 然後到處閒晃
晃到輔導室開門 趕緊把所有東西搬到導師辦公室

八點 老師準時帶著我到他的導師班
本來以為老師會向學生介紹我
沒想到來個回馬槍 讓我自我介紹
沒心理準備的我  隨便亂講了一些  匆忙想滾下台
老師說就這樣嗎  那請李老師寫下自己的大名好了
寫好了之後  老師似乎明白我的窘境
只好提醒一些寫字醜的人要向我看齊 不要寫字像幼稚園學生(此時我想到某人寫字像蚯蚓大哭  內心開始狂笑)
接著老師開始整頓秩序
收作業  修理沒按時交作業的學生
對我而言真是震撼教育  是真的『修理』唷
回條沒交的一個一個叫起來罵

這兩天都是複習考  老師忙著監考 沒時間搭理我
我有些不自在的在辦公室裡看書
偶爾和其他實習同事閒聊
突然呂老師請我幫忙  原來有位女同學待在廁所許久不肯出來
礙於他是男老師  只好請我幫忙 
不過我也指示個菜鳥 不明白學生的需求
他要求老師不要跟他講話
直到護士阿姨來  才明白原來是上廁所會害羞
護士阿姨跟我說要是以後學生大便都要叫他 他不是忙翻了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過那位學生似乎真的肚子不舒服  應該是大解解不出吧
所以他沒參加考試 去保健中心休息了
完全沒幫上忙得我  老師請我喝了杯飲料  真是不好意思
一整個上午 除了這件大事  我就一直看著聯絡簿
看看學生這兩天的心得
他們一致覺得這次複習考生物很難 
我還真想知道是什麼題目呢!
偶爾跑回輔導室 就被輔導室的笑說幹嘛老回娘家
是歸寧還是沒斷奶  唉
我回去也是幫忙做事又不是閒在那裡納涼

中午跑去買家常菜味道的便當  四十元 吃的挺飽
而且也適應了每天使用自備湯匙筷子的生活
只差沒帶牙刷了
(有位同事說:若是可以載工作地點刷牙  就是該換工作了)
哈  可是這樣一直不刷牙會不會很糟糕
每天牙齒痛的死去活來  一痛起來 眼淚都快掉下來
但又不能在學生老師面前哭 只好強忍著痛楚
吃飽飯†才發現老師通常都是午休前五分鐘要求學生靜下來
而我竟然在辦公室吹著冷氣和同事閒聊  太糟糕了
以後得要注意

下午 一直想著去看生物老師上課 卻又不敢亂跑
擔心指導老師會隨時找我
只好乖乖的待在辦公室裡
看指導老師去上最後一堂『表演課』
學生們看到是自己的班導來上表演課都很沮喪
不過因為學校老師人手不足  實在沒辦法
沒想到簡單的裝訂講義  詢問教科書有沒有齊全
竟然花了近一節課
在課堂的尾聲 老師要求全班站起來立正
開始訓話 獎勵他們過去做得很好  以後要繼續保持

老師一直告訴我這班是活潑的班
沒什麼心眼  也告訴我哪些孩子的家裡有問題
因而造成學業上的成績低落  行為偏差
老師也叫我別太緊張  慢慢觀察他怎麼經營班級
他也期許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和孩子相處
希望我也能趁檢查打掃的時間和學生親近
臨走前祝福我工作愉快  哇  難得提早下班呢
雖然我還是晃到了超過四點半  呵呵

回家的路程不似在學校愉快
我最擔心的就是『學生沙丁魚』
一路上 經過多所學校的車班
一堆一堆學生的擠了上來  好擠
每個人的臭味融合在一起  反胃的感覺湧上喉頭
終於可以下車了
這時候就感嘆自己幹嘛不選近一點的學校呀 真笨

下星期正式開課  我要看看老師怎麼上理化
也要看老師協調一下觀摩生物教學的時間
加油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