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又是令人挫敗的一天
我又沒吃沒喝  沒時間上廁所一整天
都忙著解決學生的問題
很想問問大家  難道每個老師的生活都是如此嗎?
如果是    那麼這一碗飯  我似乎快捧不起來了.......


我自認為自己是個很認真的老師
對於學生的千奇百怪的問題  總是認真的去尋求答案
幫忙解決問題
可是  我真的該這麼做嗎?
前一陣子看見一位老師說:滿足學生的需求就是老師存在的價值
我真的開始質疑這一句話
對我而言 我覺得這句話 似乎是過度的寵溺學生
說實在 幫忙學生解決問題 我覺得我已經到不堪負荷的地步了
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為了他們 我常常得坐在辦公室裡直到六點
下課的時間也總是被學生填滿
中午偶爾還要幫學生做補救教學
每個星期也得和個案晤談~
一直不斷壓縮自己的時間

平常得花費時間 將其他班的餘卷分配給沒考過的班級
學生們不知道答案得再印答案
偶爾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書 會買來給學生 借大家傳閱
有時候會去市立圖書館借書  告訴學生
為了教學 幾乎常常定頻在國家地理頻道、探索頻道、動物星球
一看到好看適合的影片 就花錢買下
找到不錯的講義 花費時間排版  印給學生
找到他校的考古題  只要學生有需要 也會寄信給他們

不過 學生竟然要求我幫忙跑腿 幫他印考卷
他說他無法列印  無法使用電腦
給我50元  印剩的錢當跑腿費!
這問題 該是老師幫他們解決的嗎?
沒有辦法就不要看!  我沒必要幫你們做這些事情
如此回答後,學生還會不要臉的說:老師好小氣
我心中的OS真是充滿髒話

下課為了解答學生的疑惑  都沒時間上廁所
跟學生說我真的很想上廁所
竟然有男生問  老師你月經來了嗎?
我實在很想當場罵人

不過 我全部都忍下來了
每次內傷的都是自己
受牽連的都是家人

真想說: 馬的  我不幹了!

為什麼我總是要為了教學影響自己的情緒
我本來是很快樂的押!!!!!

我真的很難過
難過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不想當老師了
真的一點也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