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課至今 屆滿一個月有餘了
從一開始上得飛快  到現在的老牛拖步
距離段考前只剩一個星期  就不得不開始慌張
因為還有兩節沒上......
以我的速度 我當然也可以喋喋不休 快速講完

每天都覺得跟為自己的教學做些檢討
以免未來又犯了相同的錯誤
不過卻累的做不到  連唸書的時間也沒有
上課前備課  就得花費太多時間
生物 看來不是我的本行......


學生其實是很容易遺忘的
我明明就記得教過的東西 他們卻說沒教過......
跟我擺爛  所以今天我把4-1又重講了一次
4-1花了三節課以上呀  太糟糕了!
應該兩節課內上完的課程  竟然花了三節課
當然還得加上處理外務的時間
適逢做要抽檢  每個老師神經繃的很緊
都為了學生們的習作擔心
我自然也不能當做沒這回事的敷衍過去
只好一題一題的盯著學生補起來
心中卻惦記著 我要趕課我要趕課......

明天總算可以進入動物的循環了
希望可以拼快一點  
下星期五又得返校座談  雖然老師可以幫我COVER
不過總不好意思擺了個爛攤要老師善後
得快馬加鞭了!  也希望學生能夠了解我在幹嘛!

一改過去每節寫學習單的方式
從第四章起  要求學生聽講  做筆記
不想老設計些填空給學生
明天來問問效果好了  看看他們比較喜歡哪一種
再適時的調整一下吧!

對學生真的太好了
以前試教時 我可是天天小考呢!
為了檢測他們有沒有念書  不過那樣的教法
學生感到壓力大 上課較無趣  但學習成就稍微高

上課有個致命的缺點  只注意部分的同學、不太管理秩序
教學方面 有時候會講的過於艱澀  造成學生困惑
這也都是該避免的!

明天要教循環  卻還沒打出小考題目  我真是太豬頭了
在電腦前虛晃一晚  糟糕糟糕......

其實有點逃避寫日誌了
總是寫些令人難過的事情 還不如別寫
省得讓人擔心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