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代理
漸漸的上了軌道

說實在  我應該知足
相較於離鄉背景
住在家裡  依賴著父母
有一年穩定的薪水
還不錯的環境讓我練功
但是總覺得缺乏了些什麼
無法從這環境中獲得滿足.......

人生總在比較
身旁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放棄了實習的學校另起爐灶
更不明白我為什麼學校總是越選離家越遠

我想我只能回答第一個
因為我不喜歡在相同的環境待太久
感覺上 相同環境可以免去適應的痛苦
但卻帶來安逸的腐敗
另外 我太在意"眼光"  不希望被之前的學生評論
離家越來越遠  實非出於我的本意  誰早開缺 我就先報名
那時 只想快點求個"安定"

很幸運的找到了另一個棲身之所
來到這裡越久  赫然發現  過去的學校竟然這麼值得我留戀
小而美  至少顯微鏡多又高級  還有兩間專科教室可使用(一間實驗室、一間生物教室)
現在這所學校  校舍外表新穎  平均一個班級有40人
但是生物實驗室卻老舊的令人皺眉  單槍攝影機長年失修
也沒有錄放影機 DVD播放機
讓我之前蒐集的影片一點也無用武之地
想借視聽教室  設備組長的回應是  "教室有  設備沒有"
借台單槍"全校目前可用的只有一台!!"
心中充滿不可思議的感覺"我!真的在台北市教書嗎?"
終於讓我在補校借到了一台單槍
不過實驗室的設計  十分不適合用簡報教學
投影幕是面對老師(講桌) 因此學生會全部背對老師
這時秩序就十分難以掌握  最安靜的班級  霎時變成最吵雜的班級
 
現在上課我也一改過去總是用學習單的方式
開始整理筆記給學生(第一節課總是眾多抱怨)
不過1-2因課文內容叫去年縮減  參考過考卷後  我還是採用了去年版的學習單
學生竟然改口  認為抄筆記印象比較深刻(真是一群善變的孩子)
1-3我又改成畫重點+補充(好像比較沒有再唉唉叫了)
反正就靜觀其變吧!問問學生反應再決定~

在教學歷程中 我發現我實在太好說話
學生總在測試我的底限
另外 總想照著其他倆位老師的模式  不想有變化
所以和他們一樣 訂了B卷
可是學生考的不太理想 似乎打擊了他們對生物的熱情
如果我當初照著自己的想法定BC兩卷交替使用
或許就可以免除這項煩惱.......

另外有一個恐怖的煩惱就是  表演藝術課
這.....實非我的專長!!!  又沒有多媒體設備可用,
想放個影片都不行,真是.......

星期五的學校日就要到了
我得快點打要給家長的書面資料(嘆氣)
好吧 也是一項歷練啦!  加油!
祝福在任教的大家也一切順利啦!
菜鳥老師們加油~

【補充 】 
星期二的糗事
開領域會議的時候  大家熱烈的討論教學進度及出考題之事宜
有個男老師突然大叫 該請新進老師自我介紹吧
我就很自然的站起來(環顧四周 我最年輕呀)
突然有個聲音說:還沒叫你站,你就自動站起來呀!
我ㄧ整個尷尬~
原來有另一個經驗豐富的理化老師剛轉進這所學校......
我ㄧ整個尷尬的坐下來,
等他自我介紹完再站起來再介紹自己......
真是窘斃了~
算了 換了所學校  還是改不了我天兵的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