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看學生不會掃地  拿起掃把掃起教室的地板
有些學生看不過去 主動來幫忙
卻被我拒絕了 因為他並不是負責掃地的同學
我是為了掃給部分同學看的......
但是 我這樣的做法 可能要掃一輩子的地
學生也不明白我的用意
很生氣 為什麼學生們不愛惜自己的環境
一味苛責掃地同學不認真掃
固然掃地同學有錯 難道製造垃圾的自己就沒錯嗎?

對於這個班級開始感到有些沮喪
我很難管理這樣的一個班級
當然我很清楚現在的班級和我過去學生時代已經不同
我仍願意相信他們是具有可塑性的
可以和我小時後一樣  熱情奉獻

開完了週會  立刻衝去實驗室  擔心遲到
似乎早到了 學生也一一陸續到教室
這大概可以算是沒拖到時間的一堂實驗課
希望今天的實驗可以順利完成
因為燒核果 熱量實在太高了
竟然讓50CC的水沸騰了  只好放棄讓它繼續燃燒
以後得考慮用小一點的乾果
要不就得提高水的體積  例如改成100CC

接著開始澱粉、葡萄糖的測定
光是讓學生行前置作業 就花費不少時間
竟然讓啪他們只剩15分鐘做實驗+完成習作
趕的不得了  延遲了下課時間到下一節上課
老師匆忙離去  剩下我收拾實驗室
我又開始掃地了......
永遠覺得很髒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沒公德心  生氣

接著總算有空閒的時間  一坐在辦公室裡
就開始改作業  第三節課預計要開認輔會議
沒想到竟然是個大烏龍
換成參加了輔導是舉辦的輔導知能研習
這次的講題又是和死亡有關  輔導學生認識生命
輔導學生熱愛生命
若有親人即將離開  請記得抱歉、感謝、道別
讓對方走的安心
也告訴我們如何同理他人的立場
千萬不要說要堅強、別難過......  
因為這些對當事人根本就無濟於事
最好的方法是讓其宣洩
告知他 永遠有個人在身旁陪伴

研習長達兩個小時  一出會議室  將近中午了
開始進行任輔會議  輔導組長有些生氣
我們對於認輔的不積極......
要湊齊課程安排差十萬八千里的老師們  
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再加上輔導組長的業務繁忙  要湊齊就更難過了
雖然這是為我們少部分沒參加的人補開的會議
但是前一天才通知要開會 參加的人會齊全嗎?
補開會議 當然是勢在必行
為避免這種情形發生 應該早一點發下開會通知
才不會到時侯兩方都鬧的有些不開心

認輔會議一開完  我立刻找了我的個案指導老師談談
沒想到 老師對那位學生的了解竟然比我還少......
哈  忙到午休  肚子快餓扁了
不過也沒力氣吃午餐了
第一次沒有正常進食  好糟糕

下午  看了一堂九年級的課
接著帶自己的進度 幫一個七年級的班複習課程
接著讓他們進行考試
有個狡猾的同學 竟然看到我的解答
還把答案記起來......
雖然放講桌上  可能會讓他偷看到
但這學生也太投機取巧了吧!
以後我得小心些  不能引誘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