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要教一個班  感覺輕鬆不少
而這課程也是昨天講解過的  所以比較不擔心


利用PPT上課  讓我輕鬆不少
不過該死的麥克風不聽使喚  接觸不良
乾脆放棄使用......
使用單槍上課 最怕就是硬體發生問題
今天好死不死的發生了
幸好 最後電腦和單槍總是好好的連結上了

先從發酵實驗引起學生對這一堂課的興趣
接著題目演練複習之前課程  讓學生先做概念檢測
確認學生的起點行為  接著開始課程
講解光合作用啦  光合作用  
我繼續講起那個被學生恥笑的故事
雖然學生們一直嫌棄這故事很白濫
不過他們也一下子就記起來這個故事
希望他們不僅記得故事 也得記得光合作用的概念
一再複習  似乎是我最常使用的方式  才講到一半
他們就注意到那個發酵寶特瓶上的氣球站了起來
全班興奮不已  我趁勢又加強了發酵的方程式

接著看老師上課 老師改編故事 將故事精緻化
學生更容易吸收  哈 果然還是正式老師厲害
和老師討論一下明天的課程
我又很峱的不敢上實驗課了
因為我實在很擔心我的抖手會造成實驗室意外
也把我長久以來的威信給毀於一旦
因而放棄了這次機會(含示範燒花生米實驗)
接著跑去設備組請教校內科展報名事宜
竟然一講解就講到了中午
匆忙跑去買便當

忙了好一會  終於回到辦公室開始改聯絡本
自習課時  坐在教室裡一邊監督學生一邊繼續批閱聯絡本
回到辦公室 總是上網查查上課的資料
規律中  時間總是一下子就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