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足了10個小時  終於元氣十足
尷尬的是  今天讓學生看到媽媽送我上學的窘境
還是他早自習問我時 我才知道被看見了
真是糗斃了


一早就拿著我的參考書和教師手冊備課
因為昨天回家後 除了吃飯就是睡覺
其餘什麼正事也沒做  真是大蠢豬
今天要教的部分  又是令人害怕的光合作用......

值得慶幸的是第四節才輪到我上課
更幸運的是 今天優良學生投票選舉  不用開週會班會
中間多了不少空檔  可以好好查查資料

利用網路上的資源  以故事方法講述光合作用
有網路真是太幸福了 一下子就能找到資料
昨天和學生說明酸鹼度的時候  說明檸檬是酸性
下課學生跑來告訴我:「補習班老師說是鹼性」
我立刻上網查了一下  的確有不少資料指出是鹼性
我就不疑有他  趁今天上課的時候釐清概念
說明酸鹼度不是我們用嘴就可以嚐出來的
要經由測試  還跟學生們講了一堆營養上的酸鹼中和
悲慘的事情在此埋下伏筆

接著講解實驗  把活動三之一、三之二快速帶過
並要求學生們填好學習單
告一段落之後就開始講述光合作用的故事
說實在  我不知道我的故事到底沒有沒讓他們容易記起來
下了課後  老師說他挺喜歡這故事
他希望我剩下三個班都一起講一講  
跟他討論第八節課要上些什麼  然後就匆忙離開了

買了便當後  卻忙的沒時間吃飯  一直到快一點才用午餐
因為一下一個學生流鼻血  一下另一個學生肚子痛
把我忙的團團轉
又要管理學生午睡、掃地
總算可以悠閒的吃飯了  隔壁的老師總會說:「你太拼了!」

下午又開始為第八節課準備
先去教務處拿前幾天請工友先生印的講義
把他分配好  接著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動畫讓學生觀賞
找到差不多了 老師約我去打桌球  
心裡真是七上八下  不想被發現自己打的很爛
好再老師還挺有耐心的 高手是不會那麼容易唾棄新手的
打了將近兩節課吧
又回到辦公室準備準備

還沒上課就趕忙到視聽教室準備
到的時候發現上一班還在使用(太早去了)
因為上一班使用DVD 後來轉成電腦的時候一直很不順利
讓我超級緊張
不過好在後來順利連線  準備的東西沒有浪費  GOOD

這堂課  秩序很差  我發了點脾氣  他們都好像沒知覺般
沒想到很多同學認為坐在講台前並非可恥的事
還爭相要坐前面 讓我真是無言以對
明天起要準備麥克風  省得學生們老喊聽不清楚
下課時又說 老師你的聲音都沙啞了
我記得自己是個大嗓門呀  怎麼會這麼不經磨練咧
收拾教室  快速離去

回到導師班 學生都還在乖乖的抄聯絡本
難得這次回來有看到人  又跟他們一起跑步
還順道提提科展的事情

第一次留晚自習 唸的不多
晚上的學校 靜謐的令人害怕
回想高中時 和同學在月光下漫步  夏夜的清涼  
似乎已經好遠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