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覺得很對不起第一個班級
因為會上的特別爛  請原諒我的不熟悉
而且我的進度比老師快 所以通常沒辦法先偷學兩招再教

不過今天最得意的事情就是  沒有遲到  哇哈哈

今天的課程 又幫學生們再考了一次卡的計算
老師也提醒我不要考太難  因為他們月考都出基本題
想想也是 考試每班的平均都差不多八十
比較差的也有七十八  可想而知多簡單
檢測後  發現大部分的學生們都已經會算了
只有少數同學還是完全不行
上完這個部分  開始進入新的課程 酵素
雖然昨晚已經做了功課  有找找別人的教案 
想過要如何進行 但是失去了學習單
整個上的很沒條理  東跳西跳
拿出鎖來類比酵素的功能  學生都挺能接受酵素的專一性
在其他的反應速率方面 卻沒好好想過pck
導致學生有點疑惑  以我的反應之慢  口才之差
學生更是滿頭霧水吧

酵素部分 竟然也一下就上完了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終於快到下課了
請學生們交出他們的段考訂正  一堂課就這樣被我混過了
以這樣的心態上課非常不好  我得好好改進
酵素這部分又很難找到動畫引起動機
幸虧學習單還沒發  可以再幫他們上一次  加深印象

上完這班就有很多的空堂
終於可以悠哉悠哉的改聯絡本  和學生們聊聊天
最近都在忙優良學生競選
學生們午休時間總會跑來吃便當
我就能趁機瞭解他們 其實也是個好機會

下午則連聽了兩個班級  沒想到進度一模一樣
重複聽了兩遍 也好啦 反正我分類超弱

第八節課 一開始讓學生們練習幾題卡的計算
三分之一考得不好  所以我又慢慢的講解了一遍
交代明天要再考一次相同類型的
將營養素講完後 也帶入了一點酵素
他們對營養素挺感興趣  問我不少問題
有個學生大聲的解救我「老師又不是醫生」
哈哈  他們還希望我下次帶麥克風
因為有些人實在太愛講話了
這次上課學生們還在我的指導老師面前問
「老師,你會教多久?」
我回答;「看你們的表現和我的表現呀!」
他們一致回頭看我正牌老師的表情
說實在我聽不出他們希望我一直教還是要讓正牌老師上課

下課倒是有學生跟我反應說 我上得他都聽的懂
我感到愧疚 我都沒有用心準備
而且我明明就覺得我上得比老師差多了
不過這些話也給我些鼓勵  讓我覺得我該用心準備

回到班上 趁老師不在  
我和學生們分享了些我的讀書方式
多數人聚精會神的聽著  哈哈哈
真有成就感 難得我們班這麼安靜
(換了風紀股長  可能有差  風紀找了個最愛講話的)
希望能夠幫助他們  考試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