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學生的日子,應該就是老師們最輕鬆的日子吧!
不用上課,看著學生們飽受考試的煎熬,
我國中的時候也是這樣過來的吧......


一早早自習幫學生們打打氣
接東跑西跑 從昨天接到代課通知後
就一直很緊張  想問清楚老師到底得幫忙些什麼
可惜每次去 總撲了個空
坐在辦公室裡批閱聯絡本
每一本我都十分用心的批改  希望能夠激勵他們
千萬不要因為今天考差就放棄  好好為明天的考試做準備
接著幫老師跑腿買了早餐
回頭再繼續幫學生們「加油」

翻著自己的書  坐不住
英文老師衝來 要我幫忙打電話
說英聽的帶子撥錯了  我立刻打電話反應  即時修正
但是撥到十六題的時候  帶子又停了
我趕緊又撥電話反應
出題的英文老師很擔心 又不能放下監考的班級
所以臨時委任我幫忙監考  
我覺得監考的感覺 就是一種權力的象徵
感覺我真幼稚  
監考802時  那個想和小粉比高的小鬼都會一直看我  
不專心作答  唉 還要一直提醒他

考完英文後 老師得去幫忙監督讀卡
所以請我先幫忙監考下一堂公民考科
我緊張的發下考卷  深怕太慢了 讓他們無法完成
還要提醒他們正確畫卡  省得讀不出來
這個班級似乎有點作弊嫌疑  老接頭接耳
雖然我都會出聲制止  但還是有人不怕死
我真是沒威嚴到極點

考完後 我也不知道該走還該留
到處觀望後來還是決定留在學校
先在輔導室閒晃  討論教甄、讀書會
到現在都還沒開始 是不是很混  哈
接著回到辦公室 念了些新拿到的高中參考書
地理成績神奇的出現在導師桌上了
我們班的地理在中段  不強不弱
不過平均六十幾也太差了吧  嘆氣
看到數學老師要改我們班的數學考卷  好刺激唷
他問我哪些程度好  他要先改那些
我就跟他提了幾個 沒想到都考的亂七八糟
數學有這麼難嗎?
仔細看答案 發現數字出的有夠不漂亮
光計算就要花去不少時間
而且聽說出題方向有點偏  所以要拿高分不容易
幾乎每班都有十幾個不及格
但我算了算 我們班竟有二十二個不及格
平常愛講話 不認真吧  
心都定不下來  怎麼可能好好上課
真想叫他們好好檢討一番

遇到留校唸書的同學  透露了一點成績給他們知道
希望他們能用隔天的科目盡力彌補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