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陰晴不定
一個個忙碌的片刻  串連起我整個三月
疲倦而充實
感謝一路相伴的朋友!



開學一個月
每天都游離在瀕臨崩潰的邊緣
事情排山倒海而來
在行政與教學之間奮鬥
加上來自校長指定科展的巨大壓力
肩負三月底的模擬教甄以及portfolio的製作
可算是蠟燭多頭燒了吧

忙碌之中 也得撥些時間  會會老友
3/18的中山吉他之行  看到久違的朋友  知道他們的近況  真好
3/30的解脫  和大學朋友一起過夜  雖然多數時間我呈現昏迷  
一起打麻將  一夜醒來後  一起看電影 一起聽著1976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不管聽多少次  還是有撼動人心的力量
重新愛上生活

雖然每天都跟時間賽跑
總是在抱怨 赫然發現自己還挺享受這感覺
3/31大病一場  現在頭暈喉嚨疼
心卻放下了......

教學和行政是必然的
科展卻是額外工作  每個星期六都得進行實驗
多數是我帶著學生進行
繳件前的最後一週  我竟被學生放鴿子  一個人孤苦的坐在實驗室到晚上六點半
為了這科展   天天熬夜   
這群天資聰穎的孩子太沒有責任感   實驗做不出來 竟然擺爛
科學本來就是一條孤獨而漫長的路  需要時間耐心去求得解答
我總是苦口婆心、威脅利誘 甚至用乞求的方式哀求他們來做科展
搞得自己很不像老師  
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做是對還錯  花太多力氣
沒有老師  討論結論寫的亂七八糟    最後的實驗報告 一半以上是由我完成的
3/28 繳件當日作品說明書因為圖檔過大  印表機也不配合 
光是為了印四份作品說明書  竟然花了我兩個半小時  著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群學生真是害人不淺  雙手一攤就說自己要上課
我和懷孕的設備組長急忙跑去送件  一路還快走家小跑步  總算如期送出了
真的很謝謝實驗室的大力協助  也謝謝教授、老師的熱心指導
更謝謝一路相挺的同事、朋友  肯聽我抱怨.....  :)

模擬教甄更是我這個月的重頭戲
沒時間準備的我 隨便挑選一個近期教過的主題
好在平時有在學校練習  同樣的主題已經交過兩個班
再加上實習同事、學長的幫忙指教  再上台前總共練習了四遍
45分鐘的課程濃縮成12分鐘 真是不易拿捏
對同事的演示  聽到他們的建議 讓我感到獲益良多 他們提供的巧思 讓我隔天受到評審青睞  超幸運
他們也一直不停鼓勵我  讓我提升不少自信
對學長的練習  讓我發現自己有許多迷思概念  他幫我釐清了不少  真是感到慶幸
模擬教甄當天  生物系同學的鼓勵  也讓我更有勇氣站上講台
相較兩年前的同儕試教已經進步很多  但仍有改進空間 得繼續努力了!

在小美的慫恿下  努力生出我的教學檔案  雖然依舊殘缺不全  完成度好歹也有80%
和實習同事一起努力教學檔案  是很特別的經驗  大家都不同科別 合作真是大利多  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讚!
不過口試的時候 因為評審針對教學檔案提問  所以還是得仔細看過內容才是~

實習快接近尾聲了
謝謝一路相陪的朋友們
縱使這條路走起來不容易  但是有你們
我為此感到慶幸 


來句不太搭的.....
「愛」要勇敢說出來唷~
愛的及時  才不會留下遺憾  「現在只想愛你」電影觀後感
 
在此向包容我的朋友們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