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帶著我的家當NB
一早就放在我的桌子下
一直到放學  它仍安然的躺在同一個位置
忙碌  顯而易見

看完打掃  早自習後
我立刻覺悟  我今天根本沒時間使用NB
健忘的我忘了今天得把大部分的時間給週記
才改了沒幾本  就得聽生物課
連續幫忙了兩堂實驗課

老師人真的太仁慈  同學們吵個不停
實驗課一開始 就開始進行考試
大家吵鬧著  尤其是四班的同學
還一直問我答案是什麼 六個小男生  還互相討論
完全不把我看在眼裡  (我真的這麼沒威嚴呀  搖頭嘆氣)
趁老師講解實驗步驟時  我幫忙批改考卷 
等他們實驗時就可以發給他們繼續完成學習單的部分
學校裡有不同時期購買的顯微鏡
操作起來都略有不同 讓我有些緊張
不過好在都順利找到同學們要的觀察的東西
我們用的葉子是紫背萬年青  不太好撕
而且跟我以前撕葉下表皮的印象不同
以前我都是把下表皮向外折 
不過老師教同學們把下表皮向內折  這樣下表皮才不會斷裂

看老師熟練的把表皮放在載玻片上  超俐落
相較之下我還真是笨手笨腳 要是郭小美在一定會被數落  哈哈

從今天開始 輪到我們班執行八年級的便當盒及廚餘回收
一吃飽就趕緊去站在樓梯口看著
執行的同學吃著便當 等著其他同學來倒便當
挺喜歡那個小男生的 雖然成績不太好 做事倒很俐落
而且不怕髒  一邊吃著自己的便當
一邊也可以處理其他同學們的廚餘、便當盒
真酷! 
不過他看到我就食不下嚥  他覺得我一直看他吃飯他會害羞
他處理的很好 其實我沒必要一直在那裡監督
中午 看了一下午修
又趕忙回辦公室改週記
週記的心得是寫「南瓜的力量」
大家寫的都大同小異
不過讓我吃驚的是  有一位超級木訥的男生
文筆如行雲流水 又旁徵博引
以一個國中生的而言 
比起那些寫不到一百字、錯字連篇的小鬼頭們
他的文章令人驚艷!
大家都寫的差不多  我也好也回的都差不多
我真是沒水準的老師耶  >"<
「書到用時方恨少」此言不差。

下午又聽生物老師上702課   依舊在複習
課程都還沒上完  但老師還是很著重複習
不斷提醒同學們「重點」 希望同學不要考壞了
要不不就白做工了嗎!
課堂的尾端  老師上了擴散作用
請全班起立  把香水噴在一角的男生手腕上
我以為這樣味道會不夠  沒想到味道竟然可以瀰漫整間教室
看著全班同學一一坐下  同學們也了解了擴散作用
可是擴散是沒有方向性的
以後可以試試看噴在正中央的同學身上
他就會四面八方擴散

703老師則是發下了許多考卷 一一檢討
一節課竟然就著麼過去了 也沒上到新的課程
天呀 趕課趕課

趕回803 看見全班乖的跟小貓似的  全體立正站好
感覺氣氛不妙......
老師在講台前大發雷霆  完全進入不了狀況的我  忐忑不安
安靜的站在前面  一起聽著老師訓話
聽到老師講學生字寫得像狗爬式的時候
我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形容......真的很叫人意外
罵完後老師憤而離開教室
我呆在教室裡  也不知道該讓學生們離開 還是要等班導回來
不過那群小孩也真不怕死 老師一走 過不久又鬧哄哄
等到約五點二十分  我等學生們全部安靜下來
就讓他們離開
留下幾位得背英文課文給我聽的同學
原來老師是因為同學們秩序、整潔都全校最後一名生氣
他們還說我沒看到老師拍桌子的刺激畫面......
天呀 這群孩子 還真是不能自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