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看打掃
2.看週會──影片欣賞「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
3.改聯絡本
4.聽課
5.吃飯
6.一個人的研習
7.提前下班



可以很懶惰的說就這樣嗎?

似乎是因為影片的長度很長
所以縮短掃地時間 七點四十分就出發前往禮堂
上週本班的秩序不佳 所以沒得獎
倒是有得到家長座談會出席率超過70%的表揚獎狀
各處室廢話不多說 直接開始影片
「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是部大陸製的
內容說一個因為勞動優良、生產力極佳受到政府表揚的單身男子
從小是個孤兒由鄉親拉拔長大
在電視上誇下海口說願意為全天下孩子的父親
在他大喜之日當天 有不少孩子跑到他家認爹
未婚妻怒不可遏  婚事當然泡了湯
苦無對策之下收養那些孩子  教育那些小孩
以軍事化養雞的方式套用在孩子身上
管教調皮搗蛋的孩子 不少心酸血淚
大字不識兩個的他 教導孩子困難重重
不過也因此多了不少樂趣 
例如:利用雞蛋教算數  教到減法的時候臨時喊卡
全場笑成一片
自己能力不足 因而請城裡的師範學生來體驗教學
這些孩子的食物來源也常常得仰仗村民的幫助
只靠爹一人 吃光老本還不夠呢
有一次送來的食物是餿食  七個小孩食物中毒
有一個還誘發心臟病  還得湊錢治病
最後總算是個圓滿大結局
(細節不再贅述)
看這部片的時候 我兩度紅了眼眶
哈哈 總把臉撇開 不看螢幕 逃離當時的情緒
也偷看著學生的表情  還真是千奇百怪

回到辦公室 開始改改學生的聯絡本
一改完又跑去教室催那群老忘了交的
這群死小鬼 盡知道吃我豆腐
看完了「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後  淨管我叫娘
我只能苦笑以對
改完聯絡本 翻翻教材

一打鐘  又去聽課了
秩序差的很 老師發了火 不讓學生們看影片
學生們才稍稍安靜了一下
其實 發現這個老師十分重視不斷的複習
同樣的重點一再強調
不過 同學們似乎就是老是記不住  不知道為什麼
下了課 老師老跟我抱怨課上不完
真是矛盾極了

回到辦公室匆匆整理 趕緊出發
先跑去吃飯 點了不該點的麵
等了好久  又熱呼呼的 吃的速度大減
12點40分  搭著公車  往研習地點飆過去
老天眷顧 沒迷路 一點準時抵達
不過怎麼過了半小時才開始呢?

看到了一些行動研究的成果
例如演化部分 有位老師(南門)設計了一個遊戲
就是擺了三張桌子  一張代表南美陸塊  其他分別是甲乙兩島
讓20位學生自由選擇要當筷子鳥還是湯匙鳥
甲乙兩島一個島的食物是小球  一個島是棉花
讓學生自由選擇奔向自己的食物天堂  彼此競爭食物
看誰可以搶到最多食物
多做幾輪之後  優勝劣敗就很清楚了!  天擇的概念也出來了!
劉新老師的 我完全忘記了 SORRY~
另一位老師(民生,是94級的唷!)他是用螺絲釘講解酵素!
還不錯,從以前就發現他挺有創意! 果不其然!

座談開始讓兩組人馬介紹自己的成品後
評審給予一些回饋  一下子就結束了
不過倒是給我一個很重要的觸發
也可以讓我們的學生做做看  讓他們學習抓題目的關鍵字
希望對他們閱讀題目能有些幫助!

今天三點多就下班了呢
碰巧我爸再附近開會 雖然等到了四點三十左右
不過有專車接送總是不錯 哈哈哈!

懶洋洋的一天 什麼事情也沒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