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小時的睡眠 似乎仍然不夠
半瞇著的眼睛  一臉倦容
晚了五分鐘  只好揹著包包看打掃!
生活就是這樣 就是這麼規律!



今天在學生面前發脾氣了!!
哈哈 我果然撐不了幾天

一早陪學生們掃完地
趕忙陪著去學生朝會
不知道為什麼 情緒似乎不太對  或許是疲倦吧
第一堂課開始  看到兩天前的垃圾還在座位上
我忍不住扳起面孔  說你們班誰掃地的
有食物的垃圾放在這裡兩天是怎麼一回事
這堂課的內容 我上了第三遍了
其實上去幫忙檢討都沒問題  我還是乖乖的聽完
下了課照舊和老師聊了些學生狀況
聊了好一會兒

一回辦公室就開始狂改聯絡本
唸了沒多久書  幫忙英文老師印講義
沒想到印講義挺耗時的  一印完都中午了
又看著學生午休 快要被學生給氣死了!
死不睡.....

下午去旁聽了兩班三年級的課
班級風格迥異  一班複習遺傳  一班複習分類
感覺老師好像分類這部分比較強
上的挺精采的!

回到辦公室 繼續改補交的聯絡本
閒聊了會  準備看放學囉

放學 老師沒回來耶
數學老師有交代要讓他們多考十分鐘的數學
我就在那裡監考 大家又開始亂哄哄了
問清楚有沒有人沒寫完 就收卷囉
收卷後 老師還是沒回來
我就請這群不動會死的小孩好好抄聯絡簿
承諾他們 他們可以安靜一分鐘 我就讓他們提早放學
一開始同學不相信我 覺得我沒這麼大權力
我很篤定的說:我說到做到
大家就突然安靜下來了!
只有兩位同學在討論國文作業(讓我有點生氣)
大家真的安靜了一分鐘  我就讓他們放學
老師到班上的時候  人去樓空  他想罵人沒得罵
原來班上的掃廚櫃被一群愛在教室裡玩耍的小鬼弄壞了
老師正等著開罵  沒想到我竟然放他們走

不過放學之後 有幾個小孩跟我說老師誣賴他們
說老師沒有查證  他們感覺很不舒服之類的
我事後又跟老師求證
其實的確有可能是那些小還不小施弄壞的
不過沒有確切的證據也是事實
要他們賠錢似乎也不太公允
我和老師的教育理念漸漸有了落差
從老師嚴厲責備同學的時候  我就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

再說吧  靜觀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