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爆的標題!
忙碌的學校日  一群孩子逗留在校鬼吼鬼叫

看來我熱中拔河比賽的瘋狂行徑 讓我順利的打入班級
很開心今天有學生約我一起去吃飯
可惜我已經有了便當了  哇哈哈
要不然跟學生一起吃飯應該很有趣吧!

(要走粉嫩路線)

一早我又遲到啦 不過還可以揹著書包看學生打掃
還不算太晚  總是陪一個學生掃完階梯才一起上樓

星期五的早上 固定是英文時間
今天幸運的得到一張考卷  我也可以考試耶
可惜錯了一題  太粗心了 把rulers看成rules 
可見我的英文還是有國中程度的!
因為六班的導師沒到  幫忙六班的實習老師找考卷  對答案
一早就十分忙碌、刺激

早自習一結束 跑去上生物課
老師竟然遲到了 我擔心的跑來跑去到處找老師
在我尋找的時間中 老師神奇的出現在專科教室  開始上課
這個班也上完了水圈 還有岩石圈沒上
今天這個班級也有點吵鬧
每次上課總會發現自己的一些迷思  而且是很簡單的疑問
例如水蒸氣為什麼看起來是白色的?
雲的成分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水氣有時看的見 有時看不見?
烏雲為什麼是黑色的?
學生偶爾提問  我發現老師有時抓不到學生的問題核心
回答起來很奇怪  我下課會和學生在稍做討論
希望可以為他們解惑

和老師回到辦公室的途中  總是聊些學生的上課狀況
也請老師幫我詢問高中參考書的問題
老師真是大好人 一口就答應了也不嫌麻煩
回到辦公室  開始狂改聯絡本  也幫忙學生貼這週的小品文
又忙著做學校日的名牌  印東西

下課時間 一出辦公室 學生把我團團圍住
英文老師覺得力不從心  教不動我們班  想要放手換人
學生們緊張的不得了!  問我該怎麼辦
我稍微安撫他們 想將這些情形轉達給指導老師及英文老師
來不及轉達 老師把學生們臭罵一頓
說他們不夠用心 幹麻一開始就放棄

不一會兒就中午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去買便當
今天選的菜真糟糕  鹹的不得了!
吃飯時間和老師們談起此事  想看看我能不能幫上點忙
幫助學生學好英文  說那中午幫學生加強之類的
英文老師覺得這樣我太累了  他說我不必這樣
嘆氣......

又開始改聯絡簿  午休結束  一堆學生又跑來問我該怎麼辦
他們真的很擔心英文老師不教他們了
於是向老師道歉 讓老師也有些於心不忍
不過 也有學生覺得英文老師心機很重  不喜歡老師
英文老師向我們班導師說明原委 並告知以後的講述方式
希望導師能幫忙分組  只管前段的孩子
後段的孩子可能無法用相同的標準要求
要不前段的孩子一直等待後段  根本沒辦法進步

聽著聽著  九年級的生物課開始了
沒辦法繼續參與老師們的討論 跑去上課!
沒想到和昨天上一樣的地方──演化
但是老師教法有稍許不同
這班講述的比較快  也有時間檢討參考書裡的題目
發現參考書錯誤很多  題目的題意也常常不清楚
演化算是我還OK的部分
但是年代我一點也沒記 而各物種是哪一界總是有點模糊
還是很開心偶爾能幫上老師的忙──解答學生的疑惑
銀杏是屬哪一種植物?  嘆氣 沒學種分就是這樣......

表演課 老師說不用我幫忙
我很想跟班  因為我想看看老師怎麼處理「英文老師」事件
不過老師說了兩次不用  所以我就只好呆在辦公室裡
幫忙八班的老師訂資料

學校日  不少學生留在學校等待家長
他們有預謀的拿出一疊禮卷要去吃大餐
吃飽後 還有好長一段時間  等待的時候大家玩瘋了
高個子小希  在我走出辦公室的時候
說有話要跟我說  一群人圍繞身旁
他支支吾吾的說:「老師,我...我...我愛你!」
最後的「我愛你」超小聲的  真是容易害羞的小男生
大家鼓譟著不夠大聲  我適時幫他解圍  說我聽到了
當然我很明白這是「大冒險」  不過有點心動啦
畢竟這是第一個男生對我說吧!? 
小時後不知道有沒有耶 沒印象了!

今天也有小女生們說我很會搭衣服
穿裙子尤其好看  他們也問我為什麼不穿高跟鞋
尷尬的笑著:我不太會走路!

晚上的座談會 家長出席的很踴躍
老師提出了自己的教育理念
也討論了一些班務  座談會嘛  就是溝通如何教育孩子
班上的家長也挺熱心  自願當班級代表
導護媽媽也一下就有自願者五位  還不賴!
訂了太多飲料 差點把我們這些老師給撐死
喝太飽......

結束後的路程真事太驚人了
大塞車  和平西路塞也就算了
沒想到從沒塞過車的三元街也是水洩不通
這次的民眾運動力量真是太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