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寫一樣的東西
不知道各位看倌會不會覺得厭煩
煩的話 就請自己跳過吧!


今天七點半到校  安全上壘
接著開始忙碌的一天
跑來跑去看打掃
我不太順眼的女學生其中之一是衛生幹事
指示著其他男生掃地  依舊不跟我打招呼  放棄

接著看七、八年級朝會
大家坐得很密集 我根本沒辦法走動管秩序
倒是有不少學生拿著課本背單字 以爭取時間
不過課本實在太大本了  下次得叫他們使用單字卡

趁著朝會的尾聲 趕緊衝回辦公室拿課本
第一節得旁聽生物課
嗯  終於開始思考和老師不同的上課方式了
看著老師的方法 開始想著自己會怎麼上
也不知道自己的上法會不會比較好
我覺得老師最讓學生不喜歡的一點就是:老是延遲下課
怎麼都好  就是不能延長上課時間
學生在台下也不會專心 心裡會一直咒罵老師

接著 回到辦公室  開始批改連絡本
幫學生們一個個撕下回條
今天大概腸思枯竭了  常常有不知道該寫什麼的空白
開始敷衍回覆  自己看了都覺得很敷衍
我才改了三天吧  真是太容易倦怠了

還來不及改完
趕緊寫一下待會要檢討的題本(上星期九年級剛考的複習考)
發現自己的迷思概念還真不少
竟然有些題目想了很久  唉 我真的很不適合教生物
怎麼想 我都比較適合教地理或歷史
老師沒給我答案  上課時對答案 發現錯了幾題
真是丟臉
老師在閒話家常、管秩序方面花了不少時間
導致檢討時間大約只剩20分鐘
掌控時間還得注意  只好檢討其他班問的問題
下課 排了一堆人等著問老師問題
有同學耐不住性子索性問我 哈哈哈 我給他的回答很不確定
但是他也勉強接受了  不過我堅持讓他再問老師一次
老師和我的回答差不多 只是更確定的告訴他
嗯!  我以後不必這麼沒自信

忙到中午 來不及買飯  得去看午休  乾脆不吃了
出門前又接了通電話  原來是有位老師的小孩
放學跟錯路隊  跟到別人的安親班去了  真是太天才了!
到了班上  大家都安分守己乖乖午休  風紀都很盡責
距離午休結束還有十分鐘 偷跑去便利商店  買飲料當午餐
發現不少老師都同時出現  有點尷尬

下午改完連絡本後  跑去找生物老師
因為中午和生物老師分道揚鑣之前
他希望我幫他整理一些投影片資料
到了那裡 看到老師在整理講義  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就跑去教務處搬回一大堆的講義
發現我還挺厲害的  竟然可以一次搬這麼多
老師也嘖嘖稱奇
離開前  老師給了我幾片廠商送的光碟  讓我「搶先看」
挺適合教學的 而且很多題庫
現在當老師 專業部分似乎不必那麼辛苦
科技幫上太多忙了!  相較下  班級經營似乎比較重要

回到辦公室  和老師談談學生的狀況
他告訴我 我看不順眼的女生 的確有點驕傲
反正就是這樣拉  沒什麼好說
只是覺得他不甩我 我也沒必要認真幫他寫連絡簿
以後我決定放棄那傢伙
高IQ  低EQ  這社會上是不是用來越多這種人呢

放學前 老師收到體育組的消息 說每星期學生們得跑800m
老師竟然要帶學生一起跑  是指......
超擔心的
學生們都叫苦連天 而我卻在那邊幸災樂禍 竊笑不已
發現有些學生真的很耐跑  精力旺盛的很
怪不得這班這麼熱情活潑

今天值得一提的事  我終於在學校打到桌球了
不過是和同事們排擠的人打的
有點擔心

另外 我未來的直接上司包含:
阿粉的指導老師  導師指導老師  生物老師
真是有點累~
不過誰叫我是認真的孩子  先這樣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