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具淋巴管不見了

讓我很憂慮  畢竟那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而且還是在教甄前夕努力完成的

我與我的淋巴管教具有這非比尋常的革命情感

或許 更讓我憂慮的是

很多老師都誇獎我帶班十分用心 花很多時間陪伴學生

但是 卻事倍功半

我現在真的體會的:有愛心沒有方法確實很累

或許人生就是這麼多狗屁倒灶的事情堆跌而成

班上成績倒數第一(沒辦法學校只重視一個班有幾個九十分以上)

偏偏本班素質平均  沒頭沒尾 達不到學校要求

開學以來  只得過一張整潔獎狀(第二週)

我都懷疑是不是評審老師評錯班了  才讓我們得到那張獎狀

我並不認為班上很髒  只是可能無法達到評審要求的一塵不染

寧可讓學生有大空間  也不願意為整潔獎狀空出大空地而妥協

或許是因為這樣而得不到獎狀吧

試著想放手  讓學生排排看掃地工作、值日生工作

最近的健康操比賽也讓人心煩意亂

學生嘴裡只會嚷著練習

卻不想辦法解決硬體問題  一天到晚只會抱怨誰不認真

自己卻沒好好反省自己  真是可笑

每天陪著他們  處理著些無聊的小事

都沒時間精進我的教學

怪不得教甄的篩選是這麼嚴格  因為選進來的教師還得面臨太多問題

當然得要精挑細選

這讓我慶幸   我一年的代理經驗讓我對於教學有大概的瞭解

尚可應付這些國一的小孩

不過   常常問自己  我真的甘心如此而已?

教學失去了火花那令人多麼沮喪

看到許多老師不停精進自己的教學  自己卻原地踏步

我這麼不知長進   為這樣的自己感到悲哀

我常常在想  或許易地而處  情況會大不相同吧(至少能有硬體設施的支援)

或者   卸下導師   我能夠有更多時間思考如何教學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