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事情想寫

但往往力不從心

每天都被疲憊追趕

但是教室佈置這件大事  我一定要好好記錄下來

畢竟 這是班級的第一個活動

我想  我是一個能力極差的一位老師吧

班務的處理總是事必躬親

能幫學生做的 我就做的好好的 希望讓他們讀書

在家長會前  找到一篇:寵壞孩子的十二個方法

我想 我就是那樣子的人  對孩子有求必應  總捨不得讓他們吃苦

到最後自己吃盡苦頭  孩子也毫無成長

我覺得這樣是很不應該的

 

這一次的教室佈置  一開始 我向同學們徵稿  為期一個星期  向同學們承諾會有稿費

但卻一無所獲   拖了很久都沒有動靜

隨著評分的日期逼近  我覺得不該如此

出了最糟糕的步數(以後絕對不能用)

要求不睡覺的同學來進行

結果真是一團糟  中午秩序亂糟糟  地板整潔也髒兮兮

成果更是不堪入目 

有些同學直接跟我說:老師,好醜唷!

怎麼個不堪入目法呢?

後面的看板分為三大部分:公佈欄、防治登革熱、學生園地

公佈欄與學生園地由三個女生製作 有一個女生嗓門很大  偶爾會吵到大家  但還算可取  至少都有幫忙

至於中間的那一群男生 根本是來亂的

有些孩子想認真做事  但是能力不及  根本作不來

導致版面留白留的很隨性  除此之外  字寫的亂七八糟  歪斜不齊  配色也挺詭異

另外還有錯字  乾脆剪一塊不搭嘎的顏色貼上重來 還剪的歪七扭八

整個很醜陋 

明明學校禁止  卻買了超多片保麗龍  這還不打緊

下課時還把那些保麗龍都玩壞  支離破碎  重買也是一樣的結局 糟透了

損壞的保麗龍 他們想不能浪費  就用黑筆在上面撮一撮  貼在海報上 註明:蚊子的眼睛

大家根本不瞭解這群孩子在表達什麼  我也只能仰天長嘆

又不能打擊他們的自尊心  當老師怎麼這麼難

  

實在受不了  回到台北後  請老姊帶我去書局買紙  買了幾張壁報紙、書面紙、丹迪紙  花了兩三百元  唉

還有熱心的妹妹幫我畫設計圖

接著我就親自下海操刀  做到半夜兩點

沒有美術天分的我  剪了三隻不怎樣的蚊子  偏偏版面可是兩百乘以九十

只好用許多電腦字體衝版面  反正簡單大方就好了  至少不要讓老師看了會反胃

颱風當天 把海報紙一層包過一層  冒死搭高鐵回高雄

接著放假那一天  還得拜託實驗室的學長陪我去貼海報

好在他爽快答應  幫了我不少大忙

還在學校進行排版  花了兩個小時

 

不過顧及學生的自信心  我沒有立刻撤換他們的海報 還是留存著

等他們來  才徵詢他們的意見  他們立刻從善如流的換上老師做的

接著經由一些加工  終於完成了我們班的海報

標語的製作  因為我們班都沒人願意想 只好又是我自己來

貪圖便利找廠商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總之拿到這麼貴的標語  孩子們都沒好好珍惜

都貼的歪七扭八  真想問他們是小時候沒學好是不是  要不要來訓練一下小肌肉

今天中午評分老師來的時候  我們班還一直在貼邊框

早上的下課時間不好好利用 中午才拼有啥用

總之 目前應該還算是個半成品 不過也達成了八成了吧

  

 

課題:

到底要怎麼讓學生學習到:施比受更有福呢

這還真是一個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