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聯絡簿裡寫到:『為什麼李老師都不說話?』
猶豫良久,寫下我的回覆:「因為老師很害羞。」
更糗的是  過不久  指導老師二度批閱聯絡本
指導老師問:「我可以看你寫的嗎?」
我只能尷尬的回答:「當然可以啦!」


看學生打掃  批閱聯絡簿  漸漸的 開始有老師的感覺
不少學生見到我都會說老師好了!

今天比較不像老師的一點就是
因為又快遲到了  所以請媽媽載我去上班
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一路騎在前面的機車後座
竟然是我認識的學生  唉  又不好意思在校門口停車
在附近停下也是一堆學生  只好硬著頭皮就近下車
還左顧右盼一下  希望沒被熟人發現才好

七點半  準時在外掃區穿堂觀察學生打掃
老師說他們掃的很認真  唉 不知道是我要求太高還是怎樣
他們那拖地方式  擺明就是討我罵  可是我卻忍住了
因為自己的身分曖昧不明 
不知道是否有資格指導他們正確的拖地方式
縱使如此  我還是指導一位學生掃地

難熬的週會  熱的我全身汗水直流  噁心死了
好在冷氣終於開始運轉 舒服多了
看著我們班的活潑學生  真的很難以管教
就算我雙眼盯著他們  他們也是不在意的西西蘇蘇吵鬧

回到教室  僅剩一點時間開班會
看著學生竟然不知道班會的流程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讓我有些吃驚  班會不國小就常在開嗎?
而且回想我國中的時候  我們都自動自發的完成
而今天我站在台前 全班仍是一片鬧哄哄 
卻沒有人有能力主持  讓我對現下學生的能力充滿疑惑!
是公共事務都不願意參與了嗎?否則為何會發生這種狀況!
而我的能力真的不彰  無法有效管教學生

老師一走進來  厲聲禁止喧嘩
今天又看老師修理學生
太刺激了  不過看學生滑稽的動作 
縱使站在全班面前  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當然是含蓄的硬矜持著不能笑太誇張
老師就一直很唉嘆 
學生為什麼老迷迷糊糊又開始修理沒交作業的學生
並且告訴我某些學生的狀況

上了一堂生物課  發現這堂課 我已經聽第三遍了
專科教室的單槍似乎老是出問題
唉  科技有時候的確很令人困擾
而且專科教室沒有冷氣  學生不太願意到專科教室上課
大家都很浮躁  老師的脾氣又太好了
所以班上的秩序總是讓人頭疼
看過了四個班級 似乎都差不多......
但是今天下課 也與老師聊了一些
原來老師也是生物系校友的呢
他念書的時候  蟑螂教授還是個小助理呢!
他也說他們某年科展比賽 是蟑螂教授當評審
把他們的作品批的體無完膚  學生超傷心、沮喪
不過竟然拿了個佳作當安慰獎  呵

今天最有趣的就是看著一本本的聯絡簿
不少同學有提到我  不過有更多同學提到新任的數學老師
也有些同學慶幸下雨不用跑操場
一一回覆其實有點累人  加上我寫的幾乎都比學生多
當然更耗時  哈 老師就拿出他的無敵印章
印章竟然是他的相片 寫著「堅持到底 永不放棄」
他說他懶的寫的時候就蓋章  很CUTE

中午看學生午休  有個學生都要把地板掃出洞了
還是不停的掃著  原來他是不想睡覺  想消磨時光
怪不得我一直問他掃好沒 他都說:還沒!還沒!
想想 一條走廊可以來回掃個十遍  這地板會有多乾淨了!

下午看點自己的書 星期二的下午是我們的領域時間
都沒有排課  以便進行偶爾為之的教學研究會
以後星期二下午都可以好好利用
真的也該開始寫教案了啦
或者寫一些觀察評論(不太敢給指導老師看!)
接著開指導老師實習老師聯合協調會
終於確定哪些時間該去看老師上課
穩定下來的感覺真好!

晚上的導師宴  也算是聯誼 也算是震撼教育
某老師教了我們不少禮數
讓我們這些輩份低的緊張的要命
不過也認識了一位年紀相當的數學老師
他很熱情的分享他的經驗  聽說他的教學檔案做的很好
他也願意借我們這些晚輩看!  人超好!
而且他鼓勵我們唸研究所  因為薪水等級差很多
他直說兩年是很值得的之類的!

今天 充實而疲憊
明天再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