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學生進入國中領取註冊單及各式表格(導師會議)
0826新生訓練

來到高雄獨立生活已經滿一個星期(0819~0825)
0825我起了個大早    懷著忐忑的心再度踏入校門
首先走入教室    開燈開窗開電扇
在黑板寫下「請按座號坐」(不知號碼者等我回來處理)
接著急忙的趕去會議室進行導師會議


感覺上  這是一個失敗的經驗
七點半準時進行會議
每個座位放了兩個牛皮紙袋
裡面塞了一大堆的資料
還來不及仔細翻閱
主任組長們就一個一個的接著報告
大家在進行報告時是按照著自己的業務邏輯
對於新進的導師(也就是在下我)實在是不夠體諒
或許對於某些剛接任導師的同事  這也是一場嚴峻的考驗吧
超多的資料    大量的事情要宣布給學生知悉
一開完會後    大家立刻作鳥獸散
每個人都猶如噴射火箭的往自己的教室行進
而我則是待在會議室一會兒
利用半分鐘到一分鐘的時間想想我待會要怎麼做
先把資料整理出個順序    再往教室移動
(結果有學生在基本資料上的第一印象中寫:等老師等好久唷!!!)

唉,沒有版書規劃果然不行,黑板上的資料挺凌亂的(東一塊西一塊)
感覺上有許多事情沒有條理、交代得不清不楚,
只達成了工作項目的八成吧!
(核對基本資料、發下註冊單、基本資料表、學生資料卡、營養午餐調查表、家長座談會回條、資優簡章)
總之林林總總一堆事情,
學生大概頭也很暈吧~
不過我都有一在復誦,所以應該好一些吧~
在宣讀資料的時候我整個又成了一個搞笑咖,讓學生以為我是好人~嘆氣 實非本意

0826把昨天沒交代清楚的事情再寫在黑板上
因為晚上有先在家中「彩排」一下
整天的流程稍微順利一些
我把新生訓練的第一順位歸為領掃具、分配打掃工作(當然學校的集合也很重要啦 不過跟我的關係稍低)
其他次之(例如收資料安排幹部)    也果真照了這樣的流程
所以我只完成了第一順位      讓學生把教室清理清理
至於選幹部    因為大家都太過謙虛   所以目前難產中
之後再好好處理吧


這兩天我總是提早放學押  (汗)
結束後的下午    立刻撤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