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MONDAY
明明一大早醒過來 卻因為找不到衣服  遲到了
雖然有爸爸的幫忙開車送我上班
但是爸爸太愛閒聊 緩慢的在馬路上行駛著
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的過了


七點四十分到了學校 看到我們班的學生正在辛勤的打掃著
偶有一位同學 和其他人聊天忘了自己份內的工作
不過大致上還OK

導師時間 和老師一同坐在教室裡
老師批閱聯絡簿  什麼都沒帶我的只能傻傻的望著學生
有些學生拿出上星期複習考的題本  安靜的對著答案
接著拿出課本 緩慢的翻動著
也有學生在這美好的晨間時光選擇呼呼大睡
睡沒多久立刻被班導師叫起來

第一節沒課  我趁機好好休息一下  看看自己的書
二、三堂課  跑去七年級 觀摩生物老師上課
老師有時不太管理班上的秩序  以致於有些鬧哄哄
今天在生物專科教室  這種情形就更佳明顯
畢竟許多學生面對面的坐著 容易鼓譟起來
但老師稍加管理後  讓學生罰站  多數學生會比較收斂
今天的課程比較偏地科方面  只有稍微帶到一些生物方面
老師的講義裡面有「運動」也是生命現象之一
有位學生說補習班老師說這觀念是錯誤的  向老師請教詢問
我認為生長、代謝、繁殖、感應就足以表示生面現象
對於「運動」我也是有些保留 
因為有很多物體都會運動 所以不能用「運動」來評判
不過總不能在學生面前和老師討論 
老師對於學生的解釋是  很多生物都會運動 
所以運動也可以當作依據
老師很大方的給了我兩片他平常上課用的教學光碟 

中午匆匆吃飯  擔心來不及趕上整頓班級的時間
在午休前五分鐘 準時到教室  看著老師指導學生打掃
要求學生靜下來趴在桌上  多數學生都做的很好
本想回到辦公室休息  卻看到有學生坐在我的位置吃便當
只好在跑回班上 呆立在講台前 看著學生休息睡覺
自己也昏昏欲睡了起來
二度回到辦公室  學生離開了 我毫不猶豫的趴下睡覺
這是我第一次在學校睡午覺睡熟了  好感動

下午翻閱著班上的週記  看著學生的文筆 實在很有趣
內容十分口語化 
竟然有人寫「老師年紀不小了  不應該老惹老師生氣」之類
內心狂笑的我 只能在嘴角透露一些  真是難受
也看到學生對我有些好奇、期待
看完生物老師指導實驗室規則後
晚一點跑回辦公室  以為可以看老師上理化課
沒想到老師竟然有事請我幫忙管理班級
事出突然  這真是今天最「精采」的重頭戲

不知道要請學生們做什麼  就請他們拿聯絡簿抄寫作業
另外多餘的時間就請他們念點理化課本  自習
不知道過了多久  實在太悶了
我請學生拿出自然科題本  本來要幫他們檢討
在請他們翻開的一刻 老師回來了
我真不知該嘆氣還該慶幸  其實題目有些我記不清楚(囧)
(尤其是下學期的課程  我根本忘光了)
本來坐在辦公室裡休息  想想不太對勁
又跑到教室裡 想聽老師講解題目
結果 竟然被學生鼓譟上台講解題目 
雖然內心有點躍躍欲試  不過也很清楚自己的實力不足
尤其我臨場反應超差  就連有備課的課程也能一團糟
更何況是這種突如其來的問題呢
不過 藉由這次經驗  讓我釐清了一些自己的盲點
常常都以為理所當然的東西 在學生的思維中並非如此
因而解釋起來有些吃力  也不知道他們的問題真正在於哪裡
幸好有老師當靠山

老師在幫忙解答學生問題時  我就好像被晾在講台上
不知該如何是好  老師偶爾問我一些問題  我還真是答不出來
我根本不記得駱駝的紅血球裡是否有核?
也不記得血友病的遺傳機轉是什麼?
明天跟老師要份題目仔細思考一下~

明天得跟老師們一起吃飯 有點緊張~
今天很有趣 不過也有些困窘  神奇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