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天沒有太晚睡
卻起不來  牙痛似乎一直影響著我這幾天的作息

遲到  一早到辦公室  發現同事都消失無蹤
這才意識到 今天開學了
一直誤會明天才開學  竟然是今天
永遠都在最重要的那天遲到  平常都可以很平順
總是無法堅持到最後一刻嗎?


今天的一切行動 在在顯示我是個很不積極的人
導師實習就要開始  或許該說已經開始了
有些同事  一早就到校  積極的詢問老師是否有需要幫忙
整天跟著自己的指導老師
而我和自己的指導老師卻總是匆匆一瞥
偶爾客氣的詢問指導老師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指導老師更是客氣的說:不用、不用
他的一在拒絕  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自處
我就跑回輔導室 幫忙輔導室
主任卻告知我應該留在導師身旁多學習
唉  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
有時在偌大的校園亂晃  不想走進輔導室  也不能走去班級
畢竟老師還沒對學生介紹我的存在
要是太過唐突  也只會使自己難堪

一早幫忙整理這兩天的教師研習資料
還沒完成  就幫忙資料組長去找一些尚未做測驗的新生
告知他們中午得到輔導室報到
有些學生很調皮  不認真聽我說明  要不就是老回嘴
請他十二點二十分來輔導室 
竟回: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是十二點二十!
我又請他吃飽飯立刻到輔導室報到
他又回:我沒飯吃
我:沒帶便當嗎?那可以到合作社買!
他:我一毛錢也沒有。
我:那你中午一下課就到輔導室好了

從上述種種情況看來  我是反應能力極差的老師
請他來輔導室  並不能解決他沒飯吃的問題
這種我不能解決的問題 只好轉介給輔導室
可是在輔導組長看來 這問題根本不應該如此處理
後來在始業式的時候  輔導組長請該班導師處理此事

始業式就不外乎校長主任訓話  各處室、職員介紹
還有班級導師的介紹  從這些介紹
就可以看出一個老師是否受到學生愛戴
當介紹到大家所認同的老師時  大家會拍手歡呼以待

跑回輔導室  又幫忙印了些資料
趁機跑去買個福利社便當
放好便當後 又跑去七年級教室收照片
觀察那位學生是否解決便當問題
那個一直讓我頭痛的孩子今天竟然有帶照片
雖然只有一張  不過已經足以讓我感到欣慰
有問男學生自以為和我是兄弟般  搭我的肩
被我唸了  顯的不太開心  不過還是要注意界線才能豎立威嚴
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不過我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示範便當」有雞腿  打開飯盒卻是咖哩碎雞肉
沒吃幾口飯  又得跑去催促學生來輔導室報到
牙齒痛個不停  加上便當不美味 讓我胃口盡失

下午又幫忙印資料  我真是離不開總務處呀
除了總務處  也跑去教務處印
另外 又幫忙跑巡堂簿的簽名  
好不容易坐定  又得幫忙KEY IN資料
早上的資料都還沒整理完畢  又要幫忙做卡片
原本和專科指導老師約好要去看他上課
卻被業務綁死在處室裡
不知道老師會不會覺得我不守信用
雖然他都說他還沒想好怎麼上課  可能會亂上
不過我還是挺想觀察「亂上」是怎麼一回事

輔導室的生活雖然很愉快
但是真的沒機會好好唸自己的書
有點辛苦

希望明天自己能夠積極點
想要好好看生物老師如何上課
也想要看指導老師如何班級經營
要搬家了!要好好加油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