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忙到下班
一早到校後  學生輔導資料B卡的檔案歸檔
催收未齊全的資料
蓋章  找到好幾天前遺失的檔案
幫忙輸入學生高中分發結果
又到圖書館分發新的教科書
幫忙計算認輔資料卡的張數
本來預計等到一點半幫忙拜拜
因為同事胃痛  輔導主任放我們先行離去
一天呀 就這麼匆忙的結束了
幸運的是  今日事今日畢  明天又有新的行程了!



七點半準時出門 幸運的搭上一班正常行駛的公車
雖然公車司機脾氣有點不好 等待幾秒鐘便會亂鳴喇叭
但如我所願  七點五十分到了校門口 
難得遇上和我同在輔導室實習的同事
元氣十足的說:「難得遇到呢!」
她竟然回:你這每天六點出發的人,怎麼可能會遇到!
原來我在同事心目中  是個這麼「勤勞」的鳥兒呀
在簽到的時候  他問我每天都幾點到
我裝客氣的說 沒有啦 每天到的時間都很不固定呀

一進輔導室  看到了隔壁的組長
他立刻告知我昨天的不良示範
昨天我把完成的學生輔導資料卡B卡放在桌上 就跑回家了
他說這是很隱私的東西 不應該把他攤在陽光下
無論完成與否都應該收進櫃子 保障學生的隱私
以後我一定會好好注意的
不過他很驚訝的:我竟然一個早上就完成了八個班級
立刻又指派工作給我  要求我像整理學生輔導資料A卡一樣
把每一份資料換上新的封套 
並且檢查老師對於學生的觀察紀錄欄是否已經快不足填寫了
要加入新的紙張方便導師填寫
很想注重隱私概念 不過不免好奇之後要帶的班級
發現專任指導老師對於學生觀察細微  每件小事都詳加紀錄
但是導師指導老師卻是整班學生的紀錄卡上都隻字未提
真不知道這導師是太厲害了太相信自己的金頭腦還是??
對於未來的導師實習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一整理到一個段落  我立刻將所有資料收進抽屜
跑去催收新生訓練時學生未繳交的資料
一位很聽話的請家長簽了名  原來只要仔細叮嚀
學生還是做得到  我之前說明不夠清楚 
造成這位學生自行填寫  填得七零八落 
以後還是要調列說明
那位沒帶照片的學生依舊上演昨天相同的戲碼
完全在我意料之中  我撂下狠話:「你記住唷!」  轉身就走

陪著同事催收  去訓導處繳交  耗費不少時間
不過也因為陪同事去訓導處 
讓我知道傷病連絡表應該繳到訓導處 
我差點跑去比較遠的健康中心了 
真是耗這時省那時  嘿嘿

回到輔導室  接到消息  又是校長室打來的
和我同處室的同事受到校長青睞
校長決定找他去參加校長會議
真不知道該說倒楣還是幸運  身處同一處室
我一同被徵召  校長十分賞識那位同事的機伶
(其實全校「師」字輩的都有志一同認定他很機伶)
對於我的評價則是:做事踏實
(哈哈哈  這是想不到形容詞了嗎?不過我的確是中規中矩  不踰矩  但也不夠積極)
一一的拆除學生傷病聯絡表上的訂書針
接著把畢業班級的B卡送上樓  依序放入學生資料袋
為了省麻煩  我窗戶電扇都沒開
悶熱到在最後要將資料袋放入櫃子的時候  斗大的汗一一滴落
不知道學生拿到資料袋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臭臭的.....

回到輔導室  我今天終於積極的詢問還有沒有事情可以幫忙
結果終於在學校碰到久違的電腦
幫忙輸入高中分發的資料
發現我們學校的升學率還不錯  也看到不少前幾志願的
但這屆中後段的學校成績普遍提高 
學生在志願填寫上也不免發生了一些不如預期的狀況
在處理完這件事後  立刻被叫到圖書室
幫忙教科書的分配  反常的是女生做粗工、男生撿細活
後來才調整過來

其中又和S老師發生一些些摩擦
案例一:
一開始因為人手不夠  我建議箱子可以直接在桌上拆除攤平
因而把裝滿書的箱子搬到桌上  書一拿走  就可以整理空紙箱
後來實習老師一一到齊  所有動作加速進行  桌子不夠擺
就有人說放桌上不好 
S老師立刻就用激動又帶點酸溜溜的口吻說:
「就有人說要放到桌上呀  我也不懂他在想什麼」
難道體貼一下整理空箱的人也做錯了嗎?

案例二:
因為他老愛指使別人  他自己沒動手的時候就動口
指揮我撿垃圾 
說我可以用力把壓在充滿著書的紙箱下的塑膠封條給抽出來
不用多此一舉把箱子搬開
我立刻還以顏色:這封條很割手  若用力會受傷
(因為前一秒差點被割傷)
他回:手這麼細嫩呀? 
他沒工作的時候  也不會幫忙收拾地上堆積如山的垃圾
只會用腳一直踢開  好像撿垃圾是其他人份內的事情一樣

案例三:
把書拿出箱子後
不管後面有沒有人  就直接往後丟  砸到我不少次 
也砸到其他實習老師
我就不很客氣的說:請看一下後面有沒有人好嗎?
他就嘻皮笑臉的回答:失禮失禮

反正在有歡笑有怨懟的心境中 
順利完成了九年級的教科書分發

又回到輔導室  幫忙同事計算認輔資料卡
我手腳真的很不俐落呢  就把三百張疊在一起
也沒把一百一百分成一落一落
後來看到同事這麼做  我才跟進
我心想 反正只是算總數  何必多此一舉
還是不夠貼心......

一直以為下班時間就是拜拜的時間
沒想到一問 竟然是一點半才要進行
同事又胃痛了一個上午
總覺得同事走自己留下  有點太過狗腿  就一同離開了 
其實只要說說想看看學校的拜拜如何進行  沒看過呀
就可以留下幫忙也不會讓人有種愛出風頭的感覺
一直想要很低調  結果就是有點兩面不是人
沒有參與拜拜  倒是和小粉一起吃了飯
聊了不少生活瑣事  也算是個悠閒的下午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要出公差  保持快樂心情
累積了很多天的補休耶~  什麼時候一次請完
搞不好可以去一趟香港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