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六點起床也可以嘛!
今天足足晚了半小時起床
卻也能夠七點三十五分到校

有點不喜歡這種縱向的繁複體制
問東問西  卻總是找不到確切的答案
導致每次告知學生後 卻有種朝夕令改的窘態


我的求好心切  總讓我也以高標準衡量我的學生
其實 我的學生們 已經做的很好了
我的心中或許學生才得到六十分
但在其他實習老師眼中 我的學生卻是九十分
卻因為我的帶起的自評壞風氣  讓我的班級沒得到榮譽獎狀

實習老師們永遠在和時間賽跑
規定一早九點半得交出各班級間評比以及班級內學生評比結果
我昨天擔心今天一早沒時間完成
於是帶起了一股自評歪風
(學校規定每班老師不得自評 但我的做法卻是請每班老師自評
這樣完全喪失了學校上級的本意  沒想到大家竟學起我的做法)

其實我很喜歡我的班級 
雖然我常會對其他實習老師說我們班坐沒坐像
老精神不濟的樣子  但是這三天他們的進步
(或許該說是我的進步  哈哈哈)
讓我感到很欣慰 
資料繳交率之高 和小時後忘東忘西的我  完全不同

由於選出班級幹部  放手交由學生進行掃除  讓我輕鬆不少
我可以思考下一步如何進行
今天我們班可是最早在禮堂集合的班級 
整隊也很確實  雖然總會有幾個同學愛講話 忍不住動來動去
不過要一個國中學生連續盤腿坐四個小時  很不容易
縱使有冷氣 還是會讓這年紀好動的小孩耐不住性子
而我是個超級嚴格的老師 只要學生動兩下
我立刻就會走過去詢問  表示「關切」
或許因為我太愛在班級間穿梭
所以 主任 生教組長才覺得我們班特別需要管理
集會時總找我們班開刀  老對我們班的學生開罵
仔細看看 其他班哪有我們班乖巧可愛
結果卻因為我的愚蠢沒自信 害的我們班沒有得獎
實在很想告訴他們你們真是最棒的
這比賽成績都是我們實習老師亂打的 
別為此對自己班級失去信心
很多實習老師都給我們班的成績是最差的
可能是因為我愛念吧  愛嫌棄吧
他們沒那麼差 卻因為我的言語失當 而被別人誤解
不過當評分表交出去後 大家才發現到我們班
唱歌最有精神 隊形又整齊  鮮少有交頭接耳的現象
一切卻都來不及了  sad

另外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層層相疊的體系
一個問題要讓我們跑東跑西  最後卻說改就改
昨天學生昨天問我衣服size更換事宜
跑去訓導處 訓導處的人員只會先嘮叨說幹麼不現在換
學生就有事得先離開  你對我嘮叨有意義嗎
嘮叨也就罷了 還告訴我你去問一下合作社吧
跑去合作社 合作社的人員又跟我嘮叨  結果跟我說要看廠商
廠商那裡人生人海擠滿了等待換衣服的學生 我根本插不上話
只好告知學生說你先不用帶  等確定能換學校會再公佈
學生今天沒帶  今天卻可以換衣服
然後我向合作社的老師請教何時可以再換衣服
他卻指責學生怎麼會這麼迷糊沒帶衣服
對這學生感到抱歉  內疚之意油然而生
只好再去告知這位學生之後更換衣服的時間
我承認我是個沒經驗的老師 
但不是學校的行政體系都沒經驗吧 
小小的學校 卻沒有迅速的執行能力  我感到費解

另一個例子  學生詢問我返校日該穿什麼
我立刻去詢問生教組長  生教組長回答:體育服
我告知學生三分鐘後  訓導主任在講台前報告
返校日當天要穿制服
還真是狠狠打了我一個耳光的感覺
學生立刻笑我:差點被老師誤導了
我真是啞巴吃黃蓮呀!
訓導處的人員不到十個  這麼小而精緻  難道不能好好開會嗎?
協調能力有這麼差嗎?  沒有對口一致
這樣我們要怎麼帶領學生?
讓我感到慌亂

今天還有一個小插曲
有位機動組的實習老師 負責前面四個班級  忘了拿誓詞
在要排演宣示誓詞時  讓我們前四個班空等待
另一位負責後四個班的機動組實習老師(S老師)
跑來對我罵說他眼睛是被蛤蟆肉格到嗎?
我心中暗想 你現在在學生面前罵我有用嗎?
幹麼不快點想辦法解決  而且又不是我的問題
莫名其妙

對於學生而言 漫長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只希望沒交齊資料的學生  星期一能夠順利記得繳交

導師  真是一個奇妙的體驗
我好像一群孩子的媽唷!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