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的流水帳日記可以持續多久呢
也不知道看的人會不會覺得無聊
就只是忠實的紀錄每一天的工作
每天繁瑣的工作 要是不這麼一一記錄
或許下個片刻就已經在腦海中消失無蹤
正因此
        這份記錄 還會持續


今天晚了一些出門
但很幸運的準時進了辦公室
一踏入教務處  準備簽到  發現不少實習老師早就就定位了
開口問早  總算有個人答應
要不這情況真叫人窘迫
這兩天 不知怎麼回是 簽名總簽錯格
把明後天的份都簽了  哈  這算是作弊嗎?

走進辦公室  發現組長們都到了
我照慣例的去洗了洗手  拿出我的空英
今天很妙的事  組長們都講著英文
不過我都回以中文  唉  就是沒那自信講英文
開口講英文真的很需要勇氣呢
今天大概才看了一百字的英文吧
每當認真看一下 組長就會分派任務給我
整理學生輔導資料卡  把每一個年級重新編排  一一換資料夾
接著整理學校日、性別推廣的檔案
真是一些繁瑣的工作
年覆一年  這些例行公事的不斷重複
接觸不同的人大概真的是他們生活中的樂趣來源

新來的特教組長和輔導組長的相貌相似度極高
特教組長就拿出相機  大家一起拍照
我的手震 讓我緊張的不敢幫大家拍
在他們請託下  推辭不掉的我  只好按了下快門
大叫  好『震』呀  組長們還以為我誇獎他們很『正』
開心的合不攏嘴  哈 待查明原意後 他們嫌我很不會說話
我的嘴真的很笨呢

一邊整理資料的同時 
一位新上任導師來到輔導室詢問班級狀況
我就順道靜靜聽著他們的談話內容
之前在整理學生輔導資料卡的時候
我也在想是不是要先瞭解自己的班級
不過又覺得那有些涉及學生隱私  自己又還不是班導師而作罷
接著也聊到去年的實習老師
當我說我是去年某位實習老師是同班同學時
大家嚇了一跳  有必要這麼吃驚嗎
還說怪不得我們長這麼像  都瘦瘦高高的
哈 心裡暗想  雖然沒用嬌生acvue  我的眼睛升級放大了
當然我還是害羞的說 我同學比較漂亮啦   
特教組長問我幹嘛不去當主播 嘆氣
原來他也知道X森的主播和我們系出同門呀
在輔導室的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唷
一下子又中午了

三胞胎颱風  讓今天的天氣怪得不得了
在我們離開前  一陣暴雨約一分鐘  立刻又轉為幾飄雨絲
趁雨勢小簽完退 趕緊離開
離開校園的時候 又遇上一位愛來輔導室串門子的同學
他終於知道他們班的S老師是誰了
他一直怪我騙他說他們班的實習老師是正妹
我沒說過呀 我只有說各人喜好不同呀  誣賴我~
而且還一直搞錯我的名字  真是......

好久好久沒和那位實習老師一起等公車了
今天總算能夠和他閒聊  陪他買把便利傘
看了一下他銜接課程的教材  沒多久公車就來了
今天還算是幸運的一天

明天七點半得到校  可不能再打混囉 
別緊張  take it 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