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題無關
與題無關
與題無關

今天一早剽悍的公車 讓我一陣昏眩
是我太愛抱怨了嗎
公車太慢 滯留不前  我嫌棄咒罵個不停
公車太快  逆向行駛  猛力甩尾  我緊張的七上八下
難不成沒有正常而舒適的車班嗎?



拜飛彈公車所賜
再加上走去學校的路程中
遇到了三隻大型犬  讓我更是健步如飛
早早到了學校
和主任閒聊了上星期五的開會情形
會議一直延續到兩點  而且場地又沒冷氣
大家簡直熱的快中熱衰竭  幸好我們先離開了

早上輔導室電話不斷  我不清楚哪些老師請休假
所以對那些不停致電者感到有些抱歉  遇到我這菜鳥
主任總是來來去去  讓接電話的我不知該如何交代他的行蹤
只好詢問有什麼事情  留張便條紙給主任

沒一會兒就八點半了  開會開會
心中忐忑著  希望校長不要來  結果校長真的沒出席
我的會議規範真的沒學好 搞不清楚出席人員、列席人員
聽說之後實習老師們都要負責會議記錄
有點擔心自己以後會出紕漏

今天的內容是分配新生訓練的工作
我們其中有九位負責帶八個班 
有一班因為正式老師參加研習  所以有兩位實習老師互相幫忙
我帶的是四班 最妙的是指導我的老師叫「利君」
(懂得人應該很了吧!  哈哈哈~)
十三分之九在各班  其他四位分別擔任攝影、典禮、機動
主任講解著九號、十號、十一號的工作項目
我這個小峱鬼  每次有問題都不敢問
內心對新生訓練充滿了不安  很擔心被學生看出是菜鳥
也不知道要如何跟學生們相處  掃地工作該如何分配
紀律要如何建立......

這三天也都得要七點半到校  不禁為前些日子天天遲到而汗顏
以後可要以身作則  以免樹立不良風氣
九號得七點半和指導老師開會 了解老師的需求
多半權責的交代還是在當天會比較清晰
目前只知道要收集的資料  還有秩序管理
十號則是要帶同學校園巡禮
心想 我自己都跟學校不太熟悉  還得帶領學生
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怪不得不少人選擇母校  畢竟還是自家熟
一個小時的會議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我一直神遊太虛 有點對不起交代事情的主任

接著和其他實席老師事先勘察地形
先了解校園巡禮的路線
行經輔導室的時候  輔導主任給了我們不少建議
告訴我們每一間專任教室設立的目的
對學校有總算比較有完整概念了  不像之前的零散
也終於知道桌球室的確切位置
不過一路上有兩坨狗大變 真不知是怎麼回事
學校裡沒狗呀?  難道是,難不成是?

發現自己是個很不會做人的人
有兩位實習老師 行經處室會熱情的和裡面的人打招呼
而我卻是靜悄悄的走過  不過  這就是我 目前不想改變
熱了一圈後  回到輔導室
繼續完成上星期四未竟的工作──學生資料袋的名單
邊做的同時 大家竟聊起每個人的美容保養良方
也聊起身材、瘦身 
一群女人聚在一起就是這樣嗎?(上星期也聊著蛋糕哪家好吃)
不過總務處似乎沒這樣  只是比較早吃便當罷了

時針很快的走到十二的位置  下班了
中午提前慶祝了父親節
所以「爸爸,男人最棒的名字」以之為名
不過  這根本是以我的角度出發吧
因為爸爸總是得負起很多責任  我總是對他耍賴
不知道他是否真的覺得「責任重  甜蜜濃」
還是想趕緊甩開咱們這些小鬼 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