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月份  新的處室  新的氣象
一早雖然遲到了 處室裡的氣氛卻不冷凝
和樂融融 充滿活力的主任
年輕有朝氣的組長們
這是可以期待的八月份嗎?


新的一天  匆忙的我 騎著機車趕去學校
沿路的大太陽 曬的我發燙
內心的焦慮升到最高  還是遲到了......

與總務處不同  待大家到齊 
輔導主任介紹我們兩位新到的實習老師
也為我們介紹這裡的每一位成員
倍感親切
剛離開輔導室的實習老師 也不時回來串門子
這裡少了些冷漠 少了些公事公辦的氣息 
現在 開心不少

走進輔導室的學生不少  活潑的和老師們打著招呼
老師們也都熱絡的回應著學生
雖然這些學生可能都是一般教室的問題學生
但是他們不像走進總務處的學生 總有些畏畏縮縮的膽怯
他們開朗、熱情的多  他們不一樣
不一樣 是不是就註定受到同儕壓力的排擠
未來那些我們所謂的正常學生 
是不是也會變成冷漠而一般的面孔 行走在繁忙的街上
為什麼社會上要有這麼多「一樣」的人

看著記載著導師對學生的觀察輔導記錄資料卡
一一將其記載資料分門別類的記錄下來
聽著資料組長交代我們作業 
要求我們將各領域導入生涯輔導 並寫出教學活動設計
聽著聽著 我的眉頭似乎都皺了起來  好難!

聽著主任說明年會有不少學校的教師面臨裁員的壓力
未來不會有職缺  等等問題都讓人心慌
去年的實習老師  距離正取只差一點點  懊惱不已的面孔
只能拼命加強自己的專業或另謀出路!

和新來的實習老師們一起吃中飯
認識大家 
才發現每天和我一起等公車的實習同事
生日竟然是10月20日  和我爸一樣耶
認識了這麼多天 才因為這天的二度自我介紹才知道
半年的同事來自台北大學、中原大學、學士後師資培育班
有一個同事竟然還住在我家附近呢!

隨著年紀的增長 煩惱果然會越來越多
哈 早上的好心情 都被我爸給狠狠打散
為什麼教育沒有辦法幫一個人找到真正的志向、工作
那過去的生涯輔導教育是不是失敗了呢?

好好把握每一分鐘吧!實習的同志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