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悶的電動遊戲
影響了今天上班的精神
微熱 忙碌 時間匆匆流逝


這兩天的忙碌 讓我偏廢了ADVANCED
又穿了會發出巨大聲響的低跟鞋  喀啦喀啦迴盪在校園
一早開始忙上星期沒蓋完的章
才剛蓋了兩本  就被另一派令召去──盤點教室
借了一大串鑰匙  發現多數教室都沒鎖
手不大的我  總讓鑰匙不幸摔落
格局相同的教室或多或少都有著些許不同
電扇的配額  電熱箱的新舊  高腳椅的有無
最大的不同應該是教室的整潔程度 還有班級佈置
有間教室真是綠化的徹底  電熱箱上充滿了黃金葛
教室外面的走廊也種滿一整排的盆栽

七年級的教室都只鎖前門  不鎖後門 
因為人煙杳至 倒放在桌上的椅子成了蜘蛛盤絲的方便據點
走入教室 穿梭座位之間  儼然在盤絲洞裡行走
被蜘蛛絲纏繞包圍

回到總務處  將盤點結果製表  方便財管看
財管確認後 發現少了三台新的電熱箱
利用巧妙的方式拉平收支平衡 
原本  我覺得這種行為實在太過醜陋
但和母親討論後發現
若不斷的盤點過去長久以來的濫賬 
工作可能永遠都在原地踏步
不如趕緊完成這份工作 讓他有個了斷之後
其他的帳目從新開始  讓其步上正軌
才能達大最大的工作效益
我的社會歷練果然還是不足

盤點之後又開始蓋章  一向負責翻頁的我
這次換我蓋章 實習同事翻頁
發現蓋章要均勻整齊也不容易  尤其我是個手抖王
蓋完了一整本後 同事看不下去 又和我交換了工作
可能因為熟能生巧  蓋的又快又好 他的手勁真強......
接著接到人事室的工作  幫忙處理教師甄試的路線指引
不知不覺 到了下班時間

等公車等了老半天 微熱成悶熱
不合適的鞋子讓我不耐煩了起來
又碰上了坐滿滿的車子  好不容易幾位乘客下車
坐了一站  有個年紀較長的太太上車
不好意思的我當然只有讓座一途  得到了一句「謝謝」
忍著無比的腫脹疼痛 我終於到家了
終於可以解放我的腳丫子
以後我還是想穿帆布鞋  不像老師又如何  哈哈哈......


PS 今天有位實習老師在下班時提出要辦聯誼  讓我們傻了一下
原來他是指自強活動  單純想大家一起出遊罷了
不過似乎被大家否決了 真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