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直落
一身運動休閒的隨性裝扮
加上避免褲管被淋濕的反折
學校似乎來了個清掃的大嬸

本來對自己的穿著不以為意
心想  惡劣的天氣  大家都濕淋淋像落難似的
衣服的美醜應該一點也不重要

一早  看到來學校打掃的學生
以狐疑的眼光看著我這奇怪的裝扮
接著  接獲要協助英語生活營的頒獎
讓我尷尬不已  在學生面前如此邋遢
真是個不良示範
果然屋漏偏逢連夜雨......

心裡超想回家換裝
幫忙蓋著公文的戳章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真的很不習慣面對群眾的我  在沒有排演過的狀況下
又瘋狂的焦躁不安  抖手事件再次發生
沒有音樂的頒獎典禮看似雜亂無章卻井然有序的快速落幕
看著小粉老師以「台台」的口氣要求學生安靜
學生竟然毫不反抗的配合  有點詫異
要不就是我的刻板映像 把小粉老師想「台」了

校長在頒獎的尾聲  向同學們致詞
有些「台詞」讓我驚訝
例如:你們國小時話都那麼多嗎?還是現在話才變這麼多?
又說國中不同於國小,有很多規矩要守,處罰項目很多,
目的就是為了要讓你們去除兒童期進入青少年......等。
這些語句,和我的教育理念相距甚遠,
我希望孩子自律,不是以威脅的方式讓其感到害怕而遵守,
不過確切的教導方法我也還沒想到,
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會怎樣!
從老師身上學習吧!多看、多聽!

以後千萬不能以買菜的穿著跑到學校,
切記!

PS 今天不同以往 看的不是ADVANCED 而是「要走就要夠狠」
年紀越大越容易喪失勇氣 趁還年輕 想出去闖盪的心未曾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