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上任教育局局長吳清山提出「教育111」:發展一校一特色、老師帶好每一位孩子、學生一人一專長。
並推動「三生教育」:生活、生命、生態。

台北市新任教育局局長吳清山提出「教育111,打造台北優質新教育」的教育政策,以「發展一校一特色」、「每位老師教好每位學生」和「學生一人一專長」作為主軸,未來將加強弱勢學生教育,以降低班級人數因應少子化的問題,並繼續推動生活、生命和生態的「三生教育」。

台北市政府原教育局局長吳清基調升為副市長,教育局長則由吳清山擔任,吳清山局長新上任就提出「教育111」的發展主軸,第一個「1」是要讓每一所學校至少發展一項特色,第二個「1」是加強老師在職進修,讓每位教師教好每位學生,第三個「1」則是讓台北市的每一位學生至少有一個以上的專長。

吳清山強調,專長主要是偏藝能和體能方面,希望台北市的學生至少會一種運動、繪畫和樂器,讓學生可以發展多元的休閒生活和人際關係,另外,他也希望繼續推動包含生活教育、生命教育和生態教育的三生教育。

針對少子化問題和弱勢學生教育,吳清山表示,目前推動學校合併是有困難度,所以,未來將會朝降低班級人數的方向來討論, 未來也會加強弱勢學生的補償和補救教學,給弱勢孩子信心和向上爬的機會。

教育廣播電台 (2008-05-20 16:40)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520/36514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