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遇到生命中的你們
是我生命中莫大的幸福
這句話重複再多次也不為過

想念 我的老朋友們



很明顯的  我還是不快樂
雖然我努力讓自己擠出笑臉  但是我不喜歡目前的生活
日覆一日的無聊瑣事
今天幫忙蓋了一個早上的學校戳印
處室人員還要求我們慢慢蓋 不要蓋的太快
事情就是那麼的少  卻得呆呆的吹著冷氣
想念著大家  寂寞的時候 最容易想起過去幸福的那一刻

若是有機會看到大家  或許我會激動的掉下眼淚吧
才僅僅四天 為什麼我會這麼的不快樂呢?
希望這只是一個週期性的低潮

發現自己打不開內心的門  無法接納新的人事物
做任何事情 一向因人而快樂的我
在遇上不對的人  再也快樂不起來
每天逼迫自己接受這樣的現實 
社會本來就有各式各樣的人 
只是我之前遇見的都是可愛的、能交心的
我不知道在這個場合裡 我真正可以深交的有誰
我嚴重的毛病:喜歡的會一直喜歡;討厭的恆久厭煩

不討厭實習,卻不代表喜歡實習~
不討厭不等同喜歡,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是自己到底喜歡什麼?
「受了挫,再停下腳步」日劇最後的結果總是美好的,
受挫只是一個橋段,有夢的人永遠可以實現.....
現實生活中的確也有不少例子,
但是他們的夢想都早早確立,
在年輕的時候早已埋下夢想的種子,灌溉、耕耘後成長茁壯,
畢業至今,我仍在尋夢,我的夢在哪呀?
看到了學校裡的人員,有一個高中畢業就在學校裡做事,
至今已經33年,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最後一份,
這種安定,真的是我要的嗎?
為什麼社會要賦予每個人這麼多的壓力?
或許該說為什麼我放不下眾人的眼光?
必須接受世俗的規範,隨波逐流......

這麼多人汲汲營營這種夢寐以求的生活──安定!
不是我目前要的!
或許我太早下定論了......

放寬心吧!緩下腳步!
或許這只是不適應的調適期.....

今天總算記得大部分處室的人員,
因為昨天的幫忙沒功勞也有苦勞,因而犒賞我們、請我們吃飯,
吃飯果然是聊天的好時機,(怪不得相親都約吃飯)
知道了總務處每個人的工作概況、校長的家庭......等八卦。
總務處工作分配不均等,庶務組的工作內容繁雜、責任重,
卻與文書組、出納組的薪資相同,
造成庶務組流動率高、總在徵才!
另外,財管的主要工作項目是盤點,受會計室主任監督,
財管的工作也是吃力不討好,必須在會計師與老師之間作協調!
會計室、人事室則是獨立於學校體系之外,
有點像監察院,會計室主任有其任期防止舞弊。

今天比上班時間早了15分鐘到校,詢問今天的工作,
組長馬上說不要那麼拼,否則會很痛苦,趕快去吃早餐,
不過,我早就吃飽了......

看到姿婷、嵐欣在陽明實習,雖然很累,卻很有收穫!
好羨慕這樣的生活~ 
我還年輕,我寧願累,也不想虛度,可惜這裡不能提供.....
突然懷念起過去在自由時報的實習,雖然作息不正常、很累,
但是充實而有意義!果然還是放不下......

繼續調整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