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趕課了!
總是逃不了趕課的命運!  嘆氣~~~~
(是我廢話太多嗎?  我真的沒有閒聊!!!)
我真是個不會掌控秩序的遜咖~~~


每次實驗課  就不免抱怨一下
實驗總是課程中最能引起學生興趣的一環
他們的快樂算是建築在老師的痛苦上吧!
觀察小魚微血管的實驗
學校一共買了20條小魚
不知道是受其他兩位老師指導的班級學生凌虐
還是先天抵抗力極差
等我的班級觀察小魚的時候
小魚竟然已經死了11條了
好在每個班最多六組(也就是說一次最多需要六條魚)
那天上課我總是戰戰兢兢的要求他們「絕對不能弄死小魚」
結果非常出乎我意料外的  六個班只有被一個班殘害了一條魚
我想這得感謝賴老師教授的魚類急救方式
每當魚泳姿不平衡的時候  或是呈現半死不活的
立刻指揮學生把魚放到水龍頭下沖鰓蓋
奄奄一息的小魚奇蹟似的復活
學生們也很開心

唉  這實驗有個麻煩之處
就是要按時清洗魚缸
偏偏學校的是玻璃魚缸
超級重  雖然可以先用燒杯倒掉絕大部分的水
多少還是得加上水的重量
水槽又小的可憐
實在是一個十分不良的設計
早上才洗魚缸  經過五個班級的「捉魚遊戲」
下午水就渾濁不堪  還被學生嫌棄我懶惰
真是無言以對
星期二早上最後一個班結束小魚實驗
下午又回到實驗室進行心音心搏探測實驗
竟然又有一條魚在魚缸裡暴斃
難道是因為學生在教室裡跳跳跳把於嚇死了嗎
仔細一看  竟然有條魚全身佈滿黴菌苟延殘喘的泳動著
趕緊把他捉出來 立刻又換了一缸水  並加以隔離還幫他滴上去黴藥劑
結果隔天一看 還是結束了牠短暫的生命
其他幾條看起來還算健康
希望他們能優遊自在

今天在12班趕課
有隻白頭翁一頭撞上教室的玻璃窗
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小鳥兩腳朝天
還不時抽動小腳
趕緊命學生把小鳥翻正
學生很感動的捧起小鳥
把他翻正放在走廊上
我請學生不要大聲喧嘩、移動以避免驚嚇到牠
便回頭開始趕課
下課鐘一響
開始有學生經過  命幾位學生阻擋路過同學惡作劇
又在裡面繼續上課  希望能把握最後的時間
沒想到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小鳥驚慌失措的在眾人面前上了廁所
又恐慌的振翅亂飛  不幸的又撞到了隔壁班的大門
又好一陣子不能行動
看來這兩下撞不輕  對於學生的不斷逼近(我真是無能制止學生的沒用老師) 
小鳥無力反抗  就連學生距離他不到30公分  他也只是搖頭晃腦左右張望
終於在學生的以掃把驚嚇之下   飛離了女兒牆  闖入附近公園的樹叢之間
現在只希望他能安全幸運的活下去!


這時其實是近距離觀察小鳥的大好時機  應該加以把握才是!
下次有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