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忙碌,每天為了備課而忙,
也為了科展而忙,再加上聯絡本,
偶爾丟出來的閑雜事務,開會、三對三籃球比賽,
偷偷觀察學生的BLOG......
事情真是多的不得了呢!
缺乏運動的我  總是體力不濟
一回家就倒頭大睡  完全沒有念書的時間


只剩一週的,幸好已經將循環路徑上完了,
心臟的部分也OK了!可是因為他們講了一些題外話,
例如暴躁的尖鼠的心跳可達每分鐘1200下,
引發難以平息的興奮情緒,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恢復正題,
所以這個班在動物循環的這個部分,
只剩血液、血管,還有開放性、閉鎖性的差異......
Oh!No!還有比較難理解的淋巴......

課程之外,最讓我緊張的就是科展了,
一點結果都沒有,而且每次觀察葉片,
都發現底片根本沒有黏緊,這樣的效果一定很差!
而且令我擔心的是:我買的這株天竺葵,
似乎沒什麼澱粉反應,星期二得再來做做看,
這次一定要有實驗組和對照組,才能好好比較比較,
不能說鳳仙花和那瓶碘液有反應,
就能確定他也和天竺葵能有相同的效果,
星期五,學生總算好好的鏤空鋁箔將照片貼於鏤空處,
包在天竺葵上,總算讓我對這群學生有點信心!
因為一直推著學生執行,真的很快消磨我的熱情,
好在他們現在肯主動些!
所以當他把剪壞的交給我時,
我也樂意幫他們稍稍廢物利用一下,
包在天橋的鳳仙花上!
還被一群七年級的笑:老師不用功,現在才在做作業!

認輔的事情,也讓我擔憂,很久沒好好和那位學生聊聊了,
第一次交談,知道他不愛寫作業,和他進行了約定,
約定他要是三天都能寫作業便請他吃東西,
這學生果然完成了,不過他的白目招來了負面的評價,
有些同學看不過去,覺得我這樣對那學生太好,
那學生根本不值得我這麼對他!
我心想,只要能讓學生進步,我就願意付出,
若提出不平之鳴的學生也能達到某些要求,
我也願意用這種方式激勵他!
他很有志氣的回答:老師就算你不這麼做,我也會完成作業!
看來  以後我得注意某些事情的處理
畢竟這種私下的約定還是不宜讓其他人知道的!

三對三籃球比賽
男生A組第一戰就輸掉了  超可惜!
對手的運氣實在太好,竟然大逆轉~
男生B組的對手實在強的不可思議,
應該說是身高懸殊,連搶球都很難,吞下敗仗!
女生B組也是小輸,只有女A晉級,
不過女A超強,一路過關斬將,得到冠軍唷!

比賽過後就是辦公室充滿歡樂下午茶時間,
每班都請喝飲料,冰箱都放不下了呢!

有時候雖會為了學生生氣
但他們有時也貼心的可愛

只能對自己多說幾句加油了!
和他們班的緣分,只剩一個半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